027盛名之下的大小姐上(1/2)
作者:即墨伦珊
    上海的冬天一般是不下雪的,到了腊月里最冷的时候,天上掉下来的雨水里,会夹杂一些细碎的冰粒,让人冷到骨子里去。

    但是南京路上的温度,总是要高上那么两三度,走到这里,就会知道缘由。

    高楼林立,名店荟萃,行人摩肩接踵。

    沥青马路上,车水马龙。有大块头的公共电车,穿白制服的司机直立站在车上,叮叮当当的开过去。

    有灵活便宜的黄包车,车夫深深的弯腰起跑,脖子上搭一条雪白的围巾。车上坐的客人,有摩登时尚挽着挎包的女郎,也有戴高礼貌,手拿文明棍的老派绅士。

    卖报的小童高声喊着:

    “号外号外,中华名医,起死回生,列国震动”

    “号外号外,仙药现世,普度众生”

    鲜艳醒目的各色店家招牌,此起彼伏的讨价叫卖声。

    在这五颜六色的炫目和熙熙攘攘起伏中,一模一样,四辆崭新美式福特轿车,依次排列着行前行进。

    白布缠头的印度巡捕,用口音浓重的英文骂了一句:

    “有钱佬。”

    然后装模作样,拎着警棍去追赶早已跑远的小偷儿。

    四辆福特车在先施公司的新世界百货门前停了下来,早有百货公司看门的听差跑步过来开门。

    张美溪从车上下来,依旧是惯常穿的上衫下裙装束,只在外面披一件兔毛的短小及腰斗篷。

    深吸一口清冷湿润的空气,她面无表情,真心是不想这么招摇的。可是没办法,这身体里流淌着山东乡下土财主张家的血脉,一不小心就会土豪一把。

    因为摇电话叫了几次出租公司的车,手中又极富裕,就想着还是自己买一辆方便。

    可是周家大少爷极爱汽车的,每次都给她客串司机,为了少和这个霸道总裁式的少年少相处几次,干脆给他也买了一辆。

    周家二少爷巧舌如簧,春风化雨,让她莫名其妙的就受蛊惑给他也买了一辆。

    然后周家三少爷总是用他那双委屈的、可怜、漆黑的、憨厚的眼睛望着她,还喘着一种近似呜咽的声音,真是让人受不了,一挥手,买四辆

    今天张美溪只带小桃出门,可是周家三位少爷消息灵通,竟然都一同跟来了,又不好赶他们走,只好忍耐一路出来进去的各种目光。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张美溪还是欣赏了片刻百货公司的魔星塔大钟表,然后才直奔她的目标,百货公司的化学仪器专柜。

    先施公司开的百货大楼,打破了传统商铺的老规矩,开始聘用女售货员,这在外人眼里,简直就是民国新时代,开明摩登的活商标。

    张美溪却有点无语抓狂,因为这些女店员就是只知道说个价格,其它关于型号、参数,简直就是一问三不知。

    不知道也就算了,你到是喊个知道的人来呀,女售货员却只会对着她晃脑袋,眼睛还直勾勾的,死盯着周家大少爷。

    好吧,今天周家的三位少爷都穿了量身剪裁的西服,外罩呢子大衣,显得很摩登很富贵,尤其是周家大少爷,个子高高,英武潇洒。

    可是周大少爷,穿的军靴里衬的是钢板,连打架都不会,一脚就能把人踹死,头脑简单,杀气森森,背了人命无数,真的不是售货员大姐你的良配啊

    张美溪最怕这种对自己本职工作不专业的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态度和气的和女售货员反复沟通,终于让她摇电话叫来了主管经理,主管经理倒是热情,又来回跑着,摇电话联系仪器的生产厂家,可是仪器大部分都是国外生产的,那里那么容易联系到。

    最后终于也只买了一小部分,无奈只好留下了一份清单,委托主管经理留意,怕他不尽心,又付给多多的定金和赏钱。

    小桃早就发现了自己家大小姐今天的情绪不对劲,虽然是面无表情的样子,看不出来生气。

027盛名之下的大小姐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