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盛名之下的大小姐下(1/2)
作者:即墨伦珊
    张美溪的脚步停滞了一秒钟,就接着往前走着上楼去了,两个舅舅嘴巴里的山东先生,绝对是报纸上那个梦幻版本的山东先生,而不是她这个真实的人。

    报纸上说,山东先生是隐居的国医圣手,就要羽化飞仙的那种,而真实的她,连普通的医生都不是,后世分工极详细,她只是个制药工程师。

    在这辈子的职业规划里,张美溪也没学做医生的选项,单是把她以前所学的制药知识复制出来,推广出去,就要耗费掉她的大部分时间,制药业不是可以孤立操作的,还得配合其他行业工艺技术的进步。

    第二天一大早,她正在洗漱,张家的听差就撑着油布雨伞,送来六封电报。

    张美溪有个习惯,总把电报纸夹在书里,梳妆台上的几本书,已经被塞的膨胀起来,简直成了球形,可见电报之多。

    除去电报,听差还送来了一大箱子文件信件,小桃和杏子合力,都抬不动,听差们不方便上楼,黄四舅家的女佣们就得了机会,兴高采烈的帮忙拿上去。

    文件和信件都是欧洲发来的,大部分是大英科学报编辑转来的,一小部分是泡利律师转来的,这是欧洲唯一和她有直接联系的两家,因为山东先生太火爆,两家都设置了专门人员负责她的事务。

    张美溪才把文件看了一个开头,杏子就敲门进来,负责教她英文的莉莉小姐已经到了。

    张美溪就放下文件,拿起作业往外走,小桃在一边大急:

    “大小姐,你还没有吃早饭。”

    张美溪手拍了自己脑袋一下,骤然成名,应接不暇,一团忙乱。

    深呼吸,让自己镇定下来,挂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在脸上,邀请莉莉史密斯小姐一起去餐厅共进早餐。

    “什么你吃过早餐来的,呵呵,没关系,来尝尝新买的咖啡。”

    吃饭的功夫,张美溪还顺便翻了报纸。

    大众画报上面,有学生的练笔的水墨画作品,模特竟然是山东先生。

    那位山东先生侧身望月,白色长髯,一袭青袍,飘飘然然。

    果然如此,张美溪默默放下报纸,换另一张。

    另一张就是最让人讨厌的白话文学报。

    这年头,白话文学正处于事业的飞速上升期,他们竟然还不满足,还帮人刊登了广告。

    “同安堂神药青梅素上市,咳嗽喘痰,一副根除,欢迎新老顾客光临惠顾,有需订购,也可摇电话,三八一三五,下午三时至八时。”

    “中点房新鲜出炉青梅酥,滋养美味”

    他们这是山寨了山东先生,还嫌弃他是个起名废,把“霉”改成“梅”了。

    幸好,这个时代的报纸也像后世的论坛一样,如果上了热门话题,就会兴旺几天,然后被新的话题代替。

029盛名之下的大小姐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