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美溪小姐和山东先生(1/2)
作者:即墨伦珊
    这位教文科的家庭教师高先生,四十多岁,一袭二蓝布长衫,谈吐文雅,向黄四舅舅总结道:

    “美溪同学国文成绩中上,她写字作文都是不行的,不善于雕琢文辞,又不能将人物事件写出鲜活生动的意思来。”

    黄四舅舅苦笑一声:

    “果然是这样,这孩子是愚笨的,让先生费心了。”

    高先生向黄四舅舅拱手,笑道:

    “否也否也,美溪同学是极为聪慧的,她虽然不擅长写文,却善于欣赏,国学文字之美,是需要仔细品味的。我在近年,常有废文字改符号的言论,倒是被美溪同学说服了。国文需要国民青年们来传承和扶持,美溪同学是能担当这样大任的人。”

    黄四舅舅倒是信了理科教师的话,不太信任文科和外语的教师,想着一个小女孩子,读书不过是认识几个字,不做睁眼瞎子罢了。

    黄四舅舅到底又叫了外甥女过来,询问她的意见。

    张美溪是不想去上学校的,浪费大量的时间,读一肚子,或者过时或者错误的知识,太不值得,但她知道自己年级幼小,不能不听家长管教,就告诉黄四舅舅去报考慧文女中。

    这个时候,正好是慧文女中春季招生,张美溪就大张旗鼓的过去参加了入学考试,三天后就放了榜,她名落孙山。

    出了这种结果,她依旧坚持不去读那个花钱就能去的洋泾浜女中,换了个老实怯懦的理科教师,依旧在家听课。

    慢慢外面就又传出黄家那个表小姐草包脑袋,执拗脾气的怪话来。

    小丫头杏子穿了一身春竹布夹棉旗袍,梳了一个黝黑的独股辫子,端着一杯西柚汁走进房间,美溪从资料堆里抬起头来,看着她笑:

    “咦,今天换了新发型呐”

    杏子就老不高兴的黑着脸:

    “这都是桃子的主意,这里的女佣看大小姐你梳着两只辫子,都说好看,也要跟着学,桃子说上下有别,不让她们梳,连我和她也要改样子。”

    张美溪脑门上划了几条黑线,这都什么跟什么呀,小丫头们也忙着宅斗那。

    第二天就告诉黄四舅妈,让小桃和杏子随着黄家小姐们去洋泾浜中学读书。

    小桃子是不同意的,找她来理论:

    “大小姐,我不能去上学,没有我们在身边,你一个人可怎么行。”

    张美溪叹息:

    “小桃子,我真是喜欢你,也离不开你,但是你要在我身边,没有本事怎么能行你要多读几年书,以后才能长久的更好的帮助我不是吗合心意的助理很难找的,我记得你们两个以前用左手写毛笔字都能冒充我,帮我搪塞那个孔老夫子,所以趁着年轻加劲儿学吧”

    桃子和杏子两个只好委委屈屈的去上学,张美溪就让刚学会开车的张家听差,开了崭新的福特来回接送她们。

    黄四舅和黄五舅家都是只有一辆汽车,要是用的多,还要摇电话去叫出租。黄小姐们上学,还在用人力青篷车,其实就是黄包车,不过黄色的是出租用的人力车,私家用的,一般把棚子做成青色,和大街上雇佣的黄包车区分。

    这样一来,桃子杏子两个,倒是比黄小姐们还要阔气起来。慢慢的这些表姐妹,也就和张美溪有了嫌隙,本来也总玩不到一起。

030美溪小姐和山东先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