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美溪小姐和山东先生(2/2)
作者:即墨伦珊
    寄住在舅舅家,总是有不合心意的地方,从书房里有少爷们进来,遇到发痴的丁少爷,张美溪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改了窝在自己卧房。

    她想要的化学实验仪器,慢慢的在先施公司百货经理的努力下凑齐了,可是在黄四舅的公馆,比不上当年在平安县张家老宅方便,实验室也还没有开设出来。

    这日又送走了桃杏,张美溪忽然来了兴致,穿了件米白色风衣,去外白渡桥上看风景散心,上海人老话说的,跳黄浦江,一般就是要从外白渡桥上往下跳。

    这时候,天上又淅淅沥沥的落下雨来,在外人看来,这个小小的少女,真是无限的孤单和失意

    美溪小姐在黄浦江上失意,山东先生在纽约城里发威。

    山东先生刚在美国的纽约打赢了一场轰动很大的官司。

    当然出席在法庭的是他的律师。

    原来一个多月之前,英国的制药厂家终于预备好了第一批青霉素,在一帮学界粉丝的火热关注下,在欧美两个大陆发售。

    以前不过是看论文,听名字,这次欧美的医师们终于拿到了实物,开始广泛大量的在临床病人里使用。

    青霉素这个东西,有一个重要的特性,就是有一定的过敏几率,如果不做皮肤测试,贸然注射的话,引发过敏,容易产生严重的后果,当然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死了。

    在1923年的时候,欧美比较基层的医生,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二把刀,唯心主义,随心所欲,并不严格执行说明的流程,在青霉素大量使用的情况下,按照它十分之一的过敏几率,很快就出现了医疗事故,接连死了好几个病人。

    出事故死人了,就要打官司上法庭。

    欧美两州的报纸又找到卖点了,疯狂的报道。

    其实以前中世纪的欧洲,比同时期的中国黑暗落后了很多。

    欧洲发达起来,靠的是第一次和第二次科技革命,这一切的改变,才只有短短的两百年而已,二十世纪初期的时候,科学家的地位,已经被无限的抬高了,欧美人嘴巴里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信仰的是上帝,但是他们内心深处,对科学和技术是极度崇拜的。

    科学家们,本来就是孤僻古怪的居多,这次有人告新鲜出炉的科学界领袖山东先生,就有无数科学界的粉丝,撒泼打滚的维护。

    原告是死了人的,人命大事,自然也可以无理搅三分。

    一下子,各种各样的讨论又轰轰烈烈的开展起来。

    法庭上,泡利律师舌灿莲花,口若悬河,滔滔流水。

    到了法官宣布山东先生获胜。

    看台上又是一片欢声雷动。

    科学界还是认为他们的代表人物,山东先生受了莫大委屈,一下子又涌出了各种各样的补偿意见。

    把山东先生的这个名字,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几乎差一点点,就和耶稣并列了。

    分割线

    现在是试水推的时间,试水推的意思就是,如果不合格,以后就没有推荐了。所以蠢作者恳请各位路过的小天使们,收藏一下,推荐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