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小桃有理子(1/2)
作者:即墨伦珊
    黄四舅舅挣开黄四舅妈的手,弹了几下自己的衣服,从怀里摸出一只金色的怀表来,一副着急出门的样子:

    “有什么不好交代的,外甥女过来上海本来就是玩的,她一个小女孩子,你还指望她考状元你呐多找几个听差跟着,不出乱子就好。还有家里兄弟姐妹的几个,也要多带着她。”

    黄四舅妈想想也是,最要紧的是要让大外甥女心里和自己家亲近,甩了手帕,转身去吩咐黄少爷和黄小姐们:

    “看好你们表妹,她还小那,谁和你们表妹走的最近,零用钱就加一倍。”

    于是黄家的少爷们和小姐们没事都围着小表妹,每日都想一些花样勾着她一起玩。

    张美溪好容易得了机会和周二周三独处,就苦笑着说:

    “还不如以前做书呆子那,倒能安静。现在都知道我爱出来玩,一大群人围着。”

    周三少爷憨憨的笑:

    “你舅舅家是拿你当小孩儿那,管教的严。”

    张美溪叹息:

    “当小孩儿就是不方便。”

    周二少爷忽然坏坏的笑起来:

    “我有个极好的办法,让你立刻变大人,挣脱了舅舅家的管束”

    张美溪惊喜:

    “真的”

    “那当然啦”

    周二少爷整理了一下他的青色衣衫,一本正经,一脸严肃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说:

    “你和我登报结婚,做个周二太太,可不是就能一下子变大人了,你舅舅家再也不会管你了。”

    周三少爷听他二哥这样一说,受了极大的震撼,眼睛瞪的老圆,说不出话来。

    张美溪一手捂着小肚子,一手指着周二少爷哈哈大笑:

    “你这么一点点的小人,就想娶媳妇啦小小子,坐门墩,哭着喊着,要媳妇儿。”

    周三少爷也跟着嘿嘿笑,拍着手唱:

    “要媳妇干嘛点灯,说话儿,吹灯,拔蜡。早上起来梳小辫子。梳个小辫子,累坏胖小子。”

    周二少爷跳起来躲开,拿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好啦好啦,别唱了,我还有别的好办法。”

    又过了两三天,几个听差拿着锤子,铛铛铛的敲,把一块木牌子钉在平安制药公司的旁边。

    新木牌上面写的是:平安课业讲习班。

    讲习班请了一个英文教师,是个十八岁的红头发姑娘,名字叫莉莉。还请了一位国文教师,四十多岁,一袭二蓝布的长衫,优雅斯文,姓高。

    黄家的少爷和黄小姐们只去了一次,就打死也不去了,黄四舅妈的零用钱再加多少都不管用。

    张美溪每日在黄家吃了早饭就出门,去讲习班读书学功课。

    到晚上黄四公馆开饭,女佣就摇个电话去讲习班,然后告诉黄四舅妈知道,黄四舅妈每次都摆手让厨房给表小姐留饭。

    如此这样,次数多了,干脆电话都不摇了,要赶上家里有事,直接喊人去接,每次都能在讲习班顺当找到人。

    莉莉小姐就说:

    “亲爱的,我现在也不教你什么,怎么能白拿一份时薪。”

    张美溪就让她给桃子杏子,听差们补课。

    周三少爷憨憨的,有时候也拿一本书,坐在一边跟着听。

    教文科的高先生是个开明洒脱的人,做补习班的布景板也很尽责,每日过来,拿些闲书报纸翻看,有时候兴致来了,还写字作画。
032小桃有理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