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黄大舅舅请医生(1/2)
作者:即墨伦珊
    距离晚晴的林则徐“虎门销烟”,八十多年过去了。可是在民国十一年的时候,抽大烟依旧是不犯法的。

    当时的文人圈子,富豪圈子,甚至官僚圈子,还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抽大烟是一种风雅的嗜好。

    最上等的烟土,马蹄铁,云南产的,都是富豪阶层去吃,一两马蹄铁,价值大洋钱十枚。

    普通世面上常见的,是一种南洋货,装在铜制的小方盒里,一两能卖两块大洋钱。

    最末端的一种是按钱来卖的散烟,掺杂了很多杂质,卖两三角银子。

    权贵们吃,低层的普通民众也吃,甚至那些乞丐流浪汉,偶尔也能香上一口。

    一个个吃的形销骨立,有一部分烟民已经认识到吃大烟损害健康,就尝试戒烟的。极度难受,有钱人去找中西名医看病,都没有缓解的办法。

    去找一些江湖上的三脚猫医生,他们倒是有办法,用一种“戒烟丸子”来治疗,这种药吃起来有一种杏仁的香甜味道,治疗烟瘾特别管用,就是东洋日本人产的,里面主要成分是afei,更高档的u品,比大烟还害人。

    吃烟土的人,身体面部特征很明显,如果庸医们用来治疗这些烟鬼骗些钱财也就罢了,最可恨的是,他们还经常拿来给普通病人用。

    用烟土为主要材料制造的多种药物“止痛药”“止泻散”等等,几近包治百病。

    上海市卫生厅,就做出宣传文章,揭露这些庸医的骗局,并且公布了三十多个不授予医士资格的江湖庸医骗子的名单。

    害人财路如害人父母,反对卫生厅的呼声也很高。

    由上海发起,并作为主战场,波及到全国,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戒烟运功宣传。

    张美溪虽然还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子,但是在这种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敢站错队。平安制药公司立场坚定的表示支持卫生厅。

    当时的很多医生团体,中医协会,西医协会,也纷纷跟着平安制药支持卫生厅。

    然而她依旧觉得不够,想着山东先生这个名头也是可以利用一下的。

    就发电报给自己在英国的专用律师事务所,瑞葛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山东先生的名义,电报中国国内的主要报纸,支持上海卫生厅。

    绕了地球一个圈子,山东先生终于发出声音了,张美溪也怕马甲暴露了,跟后世上论坛一样,不光使用网名,还用上了代理ip服务器。

    当时的报纸业极度兴旺,北京一地,报馆一百多家,发行报纸两百多种。上海一地,报馆两百家,发行报纸四百多种。

    山东先生一发声,大小报纸统统给面子转载。

    南北的两个总统,三十多个行省的宣布独立的督抚大帅,都是早餐时间要看报纸的,就像后世的网络,人人都是要看新闻的。

    大部分的政界大佬也跟着纷纷通电支持上海的卫生厅。

    这个全国头条热搜新闻事件,事件起始人物,就是上海市卫生厅的副厅长黄大舅。当然更深层次的挖掘,就是那个到处瞎蹦跶的黄五舅母了。

    黄大舅舅忙坏了,黄大舅舅公馆门前车水马龙,大客厅内满目锦绣。

    这日黄大舅舅刚接待完淞沪卫生厅的访问团,又被市长大人召见,并得了一个干将的评价。

    回到公馆里,黄大舅舅就觉得自己心口发热,腿脚发飘。

    黄大舅妈给他倒一杯热茶,着急的问:

    “要不要请个医生过来。”

    黄大舅舅犹豫片刻,摆手:

    “还是不用了吧,黄家多年没有这样热闹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黄大舅妈终于是不放心,摇电话请医生,又让听差开了汽车去接。

    在黄大舅妈的心里,如今上海的中西名医,简直就如自己家种在院子里的桃子一样,想摘那个就摘那个。

    这次请来的就是位花太医,早年在清宫里任过职位的,现居在上海的中医宗师级别人物,已经到了古稀之年,头发花白,拄一支拐杖,但是脚步很轻快。身后又跟了两个学生,背着古旧黄花梨木药箱。

    这样的国手级别,就算是顶层的权贵也要尊敬一些的。
040黄大舅舅请医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