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乱哄哄你还没唱完他又上场(二)(1/2)
作者:即墨伦珊
    足足折腾了半日,两队人马终于分清了敌我远近,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中医代表团,被南京的中医同行请了去扬子饭店下榻,又安排在东方饭店设宴接风洗尘,酒席间一个个豪放不羁,慷慨激昂,犹如前来英勇赴义一般。

    后又拿出请愿书,大家共同参详,不断的有人拍案叫好,称这份请愿书言辞犀利,感天动地。

    忽然有人怯怯的说:

    “现在外界众人,对咱们中医写的字儿,特别不满,甚至许多假装看不懂的,如何是好”

    众人大骂了一通,外界酸儒不识货,最后终于还是妥协,又连夜请人抄写正宗的宋体字。

    到第二日,代表们分头行动,将请愿书,分别送到秘书处,外交部,内务部,财政部,教育部,交通部等等。也不知道中医和这些部门到底有什么关系。

    这些部门的总长们,次长们也纷纷表示欢迎,挽起袖子,请中医代表们号脉诊治。又很惋惜名震寰宇的山东先生竟然没有来。

    南京的报纸又纷纷刊登了代表团开出的药方子。

    又过几日,代表团竟然真的被南京的大总统召见,总统态度和蔼,表示支持中医事业,以后也要在各级卫生部门安排中医做官,不能让西医管理中医,好像让道士管理和尚一般。

    代表团喜极而泣,山呼万岁,又被制止,如今是民国了,万岁一词,要废止了。

    过一日,总统府下发一份批谕。

    文采飞扬,没有标点。总之,大约的意思就是,中医是要保留的,中医是要发扬的,中医是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

    代表团大功告成,吃了南京中医同行的庆功宴,去火车站坐火车返航,此时丝厂女工的代表团还停留在火车站,没有办法。

    原因很简单,此时的大总统,是有名声,而没有实际控制力的。中医代表团的要求是很好解决的,中医们不过是挣一口气而已,只要顺着他们说话就能搞定。丝织女工的要求是具体的详细的,要工作要补贴。是实务方面的事,真不好办。

    中医代表团顺利上了火车,途中又路过了苏州。有几个代表要求再次停留苏州庆祝,另外几个表示要马上赶回上海,和上海大本营的同行们分享这份喜悦。

    主张在苏州停留的中医们说:

    “我们成功的消息早已经电报发回去了。他们已经知晓,何必着急赶路”

    潜台词,我们还得享用一下这苏州的美好呀。

    主张马上回去的中医们说:

    “同行虽然已经通过电报知晓,但是还未亲眼看到大总统的批谕原本那。”

    潜台词,苏州只是小地方,咱们回上海被追捧才是极大的荣耀。

    中医代表团分成两派,正在吵闹不休之时。

    忽然平地一声惊雷,震耳发聩

    战事来了

    一位杜姓大帅,率领大队人马攻打东南五省都督汪大帅,两军在碧庄狭路相逢。

    杜姓大帅可不是为了中医来主持公道的,他的理由很简单,老子有的是兵,老子就是横,不服来战。民国是个有枪就是王的时代呀。

    汪姓都督是满腹经纶,天文地理,要效仿日本明治维新,消灭中医的当事大能人,自然是不怕打仗的。
052乱哄哄你还没唱完他又上场(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