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托马斯先生(一)(1/2)
作者:即墨伦珊
    托马斯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一郊区,祖父老老托马斯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经营丝绸布料的商人,不过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祖父去世后,父亲老托马斯接手家里的生意,情况开始非常不美妙起来。他们每隔几年,就会搬到更小一点的房子里住。

    后来父亲的生意终于破产,但是他的头脑十分清楚,竟然受到一位牧师先生的欣赏,去做一名牧师助理。

    托马斯在一所教会资助的学校毕业之后,老托马斯希望他能找到一份牧师的工作,父亲的雇主也就此事发表了一点意见,乐意给他一些指点和帮助。

    但是托马斯本人有一个特别大的缺点,那就是他非常不善于言辞,甚至被人起了一个外号,叫做“沉默的托马斯”。

    这样的性格,并不被那些喜欢找牧师倾诉感情的女性教众欢迎。

    托马斯十八岁的时候,给自己做了一个职业规划,他希望能成为一个牙医或者律师。

    这个规划让他的父亲老托马斯感到很尴尬。

    不管做牙医还是做律师,都是需要支付一大笔教育费用的。当时他们租住的房子,已经是按周缴纳房租了。也就是说,对托马斯的家庭来说,一个月的房租都是巨大到不能接受的开支。

    托马斯对他的父亲说:

    “您不需要担心,我会先做牙医或者律师的助理,自己赚到一份学费。”

    托马斯对自己出门找工作的那天印象十分深刻。

    清晨,他吃过一份煮马铃薯胡萝卜洋葱早餐,换了一身深蓝色条纹套装,戴着同色的高顶绅士帽,提着一只破旧的黑漆皮公文包和一把雨伞出门。

    花一便士购买了一张通往论坛市区的电车票。托马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通过车窗看向外面,清晨的太阳已经出来,马路两边还亮着白炽灯路灯,伦敦的大雾将路灯压迫成一种昏黄飘摇的颜色。

    下了电车,又步行一英里才到达那家报纸上刊登招聘牙医助理的医院。

    等待面试的时候还可以看报纸,他有一点紧张,只拿起来看了一下标题:

    有个叫山东的中国人发明了一种新药,对多种绝症的治疗有明显效果。

    面试托马斯的牙医穿了一件白色的大褂子,白色的下摆有些来源不明的污痕。他对托马斯非常满意,建议他脱掉外套,马上开始工作。

    托马斯换了一件医院提供的白色工作服。

    那位医生给一个年老的夫人拔牙,他在一边提供协助。

    在麻醉剂的帮助下,年老的夫人并没有马上感觉到痛苦,只不过漱口的时候,老妇人将血红的漱口水吐到了他的衣服下摆上。

    托马斯跑去自来水龙头那里冲洗衣服的下摆,嗓子里涌出大量的刺鼻物品,是早餐时候吃的洋葱和马铃薯。

    托马斯工作了一个小时就被辞退,他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下雨,所有英国人都知道,伦敦的天气是不可捉摸的,所以托马斯撑起了一支黑色雨伞。这把祖父留下的雨伞被划开过一个细长的口子,又被老托马斯太太缝补起来。

    托马斯并没有被这场忽然到来的雨打扰计划,他又花了一个便士,买了一张电车票,去往一家叫做瑞葛律师事务所。

    瑞葛律师事务所招收一名律师助理,周薪是十英镑,这是一个特别诱人的待遇,所以前来面试的年轻人人特别多。

    托马斯在牙科医院耽搁了一上午,竟然还能非常幸运的排上了瑞葛律师事务所的面试。有一个衣着整齐的年轻人,刚走出面试官的房间,就被大家围上来询问情况。

    这个年轻人还是比较自信的:

    “面试官询问我对中国有什么看法。”

    “你是怎么回答的”

    “中国在地球的东方,我的前几天在报纸上看过一首新诗,诗人吉卜林kipling,东方就是东方,西方就是西方,它们永不交汇。”
061托马斯先生(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