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民国的广播电台(1/2)
作者:即墨伦珊
    正好花厅里就摆了一只木头匣子的收音机,大家就一起围了过去。

    也没有人去赏菊花了,可怜那绿色的绿牡丹,白色的白绣球,红色的倾国倾城,黑色的笔墨状元,都只能在秋风里摇曳生姿,孤芳自赏了。

    张美溪以前是个制药工程师,对制药学的事情最熟悉,对机器就完全是外行,要不然也不至于依靠国外药商来制造第一批药品了,来到民国以后,她用电报电话报纸之类的,虽然没有后世的手机互联网方便,但是也只好凑合了。

    对于广播电台这个事情,还真是没有太关注,其实这个时候,广播电台的技术,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起来。

    1924年,美国的总统,也在电台上宣誓就任总统。英国的国王,也在电台里向他的子民祝福新年快乐。

    上海的先施公司,也在新世界百货大楼里,专门设置了售卖收音机的专柜。

    去年。美国人奥斯邦氏与华人曾君创办中国无线电公司,通过自建的无线电台首次在上海播送广播。

    到今年秋天,上海的广播电台已经有六七家。

    之所以说六七家不定数,是因为第七家电台,是一个富商自己开在家里玩的,高兴了就约亲朋好友在家里唱上几段,甚至拿出锅碗瓢盆来乱敲一通的,算是最不靠谱的电台。

    有几家商业电台办的特别好,节目丰富,有儿童节目,健康栏目,还插播各种商业广告,当然了,电台里,最火爆的就是戏曲和评书节目,这个时段的广告费用,也收的最多。

    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的听众最多,和后世的八点档狗血电视剧时间是一样的。

    评书艺人,如果能在电台的黄金时间说上一个小时,往往是非常荣耀的,他们在电台的收入,甚至比去茶会,书场里说一次的收入还要低上很多。但是艺人们依旧很向往能去电台,把电台叫做“空中剧场”,不为别的,因为电台的听众最多,能够迅猛的提升知名度。

    这个时候的商业电台,也接受听众摇电话点播节目,粉丝们很快就接受了这种文化传播方式,有钱人听得高兴了,还派听差到电台送打赏给艺人。

    张美溪在凌果家里听了一场苏州弹词,记住了一个大东电台,回到黄四舅舅公馆,就直奔大厅里那台木头箱子巨型收音机而去,亲自挽起袖子,拿一条毛巾擦拭收音机上的灰尘。

    她的司机走过来问:

    “大小姐,凌家给我们带回来好多螃蟹,有生的,有熟的,都怎么处理”

    张美溪这才想起来,桃子和杏子现在还常住在桃花居,那里只有唱片机,还真是没有预备收音机,现在让人出去买,也来不及了。

    就让司机把螃蟹送去桃花居给桃杏吃,自己留在黄四舅舅公馆里听收音机。

    黄四舅妈看见大外甥女这么早就呆在家里的客厅,还是很稀奇的,这个表小姐向来喜欢早出晚归,她去平安学校做教员,家里虽然准了,但是肯定是不允许她住在那种学校的。

    幸好每次出门都是有丫头司机跟着,又把来龙去处都交代清楚,交往的几家小姐,也都很有头脸,所以也就不好管教她太过严厉。

    到了晚上,民国的上海果然不辜负夜上海的美誉,晚间的社交活动也很多,黄四舅舅,黄四舅妈,黄少爷们,黄小姐们统统都出门了。

    张美溪晚上就一个人,呆在黄四舅舅公馆的大客厅里听收音机,收音机个头太大,实在是不方便搬运到卧房。
066民国的广播电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