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名士北上故都去(1/2)
作者:即墨伦珊
    周二少爷抬手喝茶,掩饰住嘴唇上的笑意,这是他的一个小阴谋,故意弄个有三分模样的高先生在前台,充当傀儡,将来,又是多一层保护。

    只是这个高先生有些不太争气,每次都是虎头蛇尾,细说起来,也不怪他,传闻中的山东先生是有神仙异术的人。别说普通的张三李四。就算是那些小有名望的中西医生,只怕也冒充不来。

    张美溪倒是真没有捉弄高先生的坏心思,不过她现在能用的人实在是不多,只好矮子里拔出一个将军,高先生风度仪态都算是上佳的。

    周二少爷喝完了茶,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道:

    “高先生有什么怕的,我们这一屋子的人,都能证实你不是山东先生。你做一个黄包车夫去故都,难度可远远大于做平安学校的校长。”

    高先生倒是对做校长这份事业十分得意:

    “我这个校长,带一两个学生是说的过去的。要带白俄的保镖,实在是不合适,非我族类。”

    张美溪赶紧说:

    “学生也带两个吧,我正是有事情拜托高先生,到了故都,一定去拜访几位理科的教师,如果能请来上海教书,那就最好不过了。”

    高先生点头答应,管理学校的教师,是他的工作内容之一,理科的老师也很好找,只是让主家们满意的一个都没有。

    周二少爷最后总结:

    “那就这么定了,高先生以后就知道了,白俄的保镖,顶顶合适商旅出门用了。我已经聘好了几个,先生吃了这火锅,就可以过去选两个了。”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几年大批白俄难民过来上海定居,很大一部分是都是贵族出身,有钱的,自然可以继续过他们的高格调、品味生活。空手来的那些,女的去做女招待,女店员,甚至女娱乐工作者,男的大多去做保镖司机之类的。

    杏子在一边听大家说话,倒是有点兴趣,笑着说:

    “现在有钱人家,找白俄保镖司机的也很多,是不是都有白俄功夫在身那”

    周二少爷十分不屑:

    “他们能有什么功夫都是样子货。既然来了我们的地盘上,就得按我们的规矩,保镖最要紧就是忠心二字。杏子姐姐有兴趣就叫来看看吧,你自己选一个漂亮的,接送上下学。”

    杏子连忙摆手:

    “我可不用”

    其实她担心的是白俄人那么好用,会威胁她贴身丫头的地位。知道周二少爷看不上眼,就放心了。

    说起保镖的身手来,周三少爷倒是有很多话说:

    “看着大个子,拳脚上比我们山东人差远了。我听说青岛哪里,有都督雇佣了一千多人,做白俄军。”

    “管他什么军,总是枪炮最要紧。”周二少爷摆手,结束了这个话题。

    高先生这边就和张美溪说起了古籍善本,问她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过去了故都,一定给她带来。

    张美溪看了看手中的茶杯,苦笑:

    “我可不懂这个,高先生随意买吧。”

    她是真的不懂,在她眼睛里,样样都是好的,手中的这个茶杯,是乾隆官窑的白瓷。

    杏子自从和翰林家的小姐清林吃过一次茶点,就特别赞同她出入外面的餐厅酒店,还自带餐具的做派,所以这次来大东酒楼,她也给大小姐备了一套茶具。
069名士北上故都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