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小鸡儿蘑菇汤(1/2)
作者:即墨伦珊
    北平城,学生吴九山发完给上海的求助电报,回他在城南暂居的便宜大通铺旅馆,路上遇见挎着篮子卖酥梨的,一个铜板一只,也不舍得买。又看见卖冬菜包子的,热气腾腾的一个铜板一个,也舍不得买。最后只买了花两个铜板买两只大白馒头,现在吃一个,留着明天早上再吃一个。

    再过几天,实在没办法了,他一身的棉袍子大棉袄,也能值得十几块。只是要受冻了。

    因为北京城的电报房有好几个,所以他发回电报给上海,上海能接二连三的发几封回来,但是都不是同一个电报房,电报房就把收到的上海电报送去绍兴会馆了。

    绍兴会馆把电报转交给以前帮高先生定房间的两个亲朋故旧,郝小丹还有甄琶世。这两个故人是好小的胆子,又真怕事,两个人商量:

    “以前我们虽然和高有才交好,但是毕竟十多年没有见过了,如今他说是个校长,到底是怎么回事,谁知道”

    “说的很是,如今他得了那样大的罪名,又被抓了起来,咱们都是小小职员,能有什么办法这些电报都是他同伙的吧咱们也不要惹事,都烧掉吧。”

    两人商议了一场,烧掉了电报,绍兴会馆再送过来,干脆不接。

    北平四合院吴老鬼家。

    吴老鬼的心中是惊涛骇浪一般,嘴上大骂他的四儿子:

    “你个草包,连山东先生都不知道,山东先生是个神医,专门做神药的。报纸上天天说,名气大的如雷贯耳。咱们卖人参的起家,也算是药材行里的人。你是一点都不费心这个。草包。”

    吴家老三脸色青白:

    “那个姓高的是山东先生,这样可真是惹了大祸了,不如我们赶紧去陪个不是,把他放了吧。”

    吴老鬼手里摸着他的山羊胡子,口中喃喃的:

    “赶紧放了,只怕请神容易送神难呀。”

    吴家老四倒是傻小子不怕鬼:

    “管他多大的名气,抓到咱们手里就是肥羊,不过是一个枪子的事情。”说完就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

    吴老鬼贼精,先拿的是方章,哈一口气,按了。

    “平安学校高有才印”“仁心圣手”

    吴老鬼就觉得眼冒金星,喘不上气儿来,果然呀果然。

    吴老四看他爹那副着急的样子,立刻伸手摸枪:

    “不用怕,我去宰了他。什么大名声,一见子弹全是放屁。”

    吴老怪气的喘不上气,说不上话来,只是摆手。

    吴老三训斥了一句:

    “宰了他你也跑不掉,你明晃晃的去抓人,算算总共多少人知道吧,你还能都杀了”

    民国的东四警察分局,还是沿用的前清巡捕房,大牢就是一色的青砖矮房。

    以前的牢房,第一层是铁门,第二层是木头的栅栏。后来有的犯人武功高强,牙口很硬,可以把木头栅栏咬碎,所以就统一的都换成铁的了。

    以前的牢房锁头,都是老旧的横式门锁,钥匙有手指头长,但是犯人很聪明,可以用麦草开锁,所以民国的时候就与时俱进,统一换成了德国进口的大锁了,结实耐用。

    这些小事情都是可以改进的,最难改的就是人性,千百年来,牢房的看守人,从来都是欺软怕硬,贪图钱财的。

    所以上海来的高先生,正捧着一个细瓷大白碗,喝一份鸡肉蘑菇汤。身下是干净的被褥,被褥下面,是新鲜的麦草,柔和暖和。

    看守人弯着腰:

    “高先生,看您还要点啥要不给您热一壶绍兴本色。”

074小鸡儿蘑菇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