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山东先生全球悬赏(1/2)
作者:即墨伦珊
    上海,桃花居,骤雨冷风里。

    “高先生被打了”张美溪回过头来,伸手去拿杏子手里的电报。明黄色的毛呢斗篷被风吹开,飘摇舞动。

    “得古书青囊经,疑为华佗遗墨,清华教授欲夺之,伤吾一足一目,险胜,携宝而归,心喜若狂。”

    被打了还高兴,张美溪想起高先生那种老小孩的天真模样,也跟着笑了。

    “回去吧,外面这样大的风雨”杏子伸手整理大小姐的斗篷,碰到她的手,惊叫一声:

    “怎么冰成这个样子”

    杏子把大小姐送回卧房,用很凶的语气命令她抱着暖炉,又盖上被子,然后匆匆的下楼去做姜汤。

    初冬的雨下的淅淅沥沥,两个小听差合力将一个大纸箱子抬到桃花居的正厅,钱主任帮他们撑着一把巨大的黑色油伞:

    “手脚都利索点,车上还有一箱子那”

    化学元素周期表1924版在欧洲发表后,又上了头版头条,张美溪的信件数量猛增。在这种火爆热闹里,她一方面不得不抽出大部分精力来回复欧美研究人员。一方面又感叹国内的理科人才怎么那么少总是有一种孤苦飘零,无所支撑之感。

    杏子端了姜汤上楼,看见大小姐已经坐在书桌前写字,还是穿着素色衣裙,拖鞋,连斗篷都没有披,很强硬的拉了她来喝热汤。

    张美溪捧了姜汤,还有点迷茫不解:

    “杏子,你怎么脾气越来越大了”

    杏子哭笑不得:

    “大小姐,你知道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吗吃穿用度越来越没规矩了,还经常通宵熬夜,手都快冰成石头了,还在风雨里发呆。我明天不去上学了,等你正常了再说。”

    张美溪拍手哄她:

    “好啦好啦,我已经正常了,明天还要送你去上学。”

    杏子不是很满意,又抱怨:

    “小钱主任还在楼下等大小姐的吩咐那。这样的鬼天气,也不知道歇歇。”

    张美溪顾不上喝姜汤,笑着把一塌子资料信件拿给她:

    “快送下去吧,让他们每人喝一碗姜汤再走。”

    最上面是一封写给高先生的电报:

    “恭喜贺喜,保重身体,再找找有没有古本全套的红楼梦”

    张美溪的心情是欢快的,民国的宝贝真是多,竟然能找到青囊经,中华五千年,遗失掉的东西那么多,万一能找到红楼梦那。

    她想起来,有一位文豪感叹过,浮生三恨。

    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

    鲥鱼味美但是刺多烦人,海棠美丽但是没有香味,红楼梦好看但是写到八十回就太监了,有传说也是不小心给烧掉了,现在才过去两百年,仔细找找,说不定还有抄本流传在民间那。

    青囊经她是真没有太放在心上,她又不是老中医,连医生都不是,她只是一个制药工程师而已。

    第二天,张美溪果然守信,亲自送杏子去上学。又颇有兴致的去看了一场电影摩登时代。中午去黄四舅舅公馆签了一个到,然后回桃花居,打算拿两本讲义,下午去平安学校讲课。

    周二少爷,周三少爷,平安学校的几位负责人都在,出事了
075山东先生全球悬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