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大刑伺候高校长(1/2)
作者:即墨伦珊
    张美溪一开始收到高校长在北平被抓走的消息,想的都是怎么在现实中营救高先生。就像后世人们一般遇到什么麻烦,也是先想着怎么在现实中托关系周全办理,到后来才流行起来网络论坛的求助办法。

    这次她也是想着在现实中营救高先生,却发现路途遥远,又没有人脉,十分沮丧。后来看到山东先生在报纸上那么火爆,才想着干脆用山东先生的名义发一个悬赏,应该会有一点效果的吧。

    有点效果的想法可真是太谦虚了,山东先生名气太大,她发布的悬赏,就像一个巨大的热源。北平本来就像一个平静的波澜不惊的大水潭,热源投入,大水潭瞬间就被烧开到沸点,热浪翻滚,波涛拍岸。

    晨报青年报现代评论报同时发文:

    神医山东先生发江湖悬赏令

    山东先生的良师挚友上海平安学校校长高有才,到北平城给学校寻找优秀教师,偶然间在晋商书社发现一本古代医书,疑似华佗的青囊经,和几个清华教授发生争执被打伤,晚上回到住所绍兴会馆,被几个巡警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报纸发行不到两个小时,一大群报社的记者就冲进了清华大学,寻找和平安校长抢夺华佗青囊经的清华教授。

    清华的几个教授都是有头脸的人物,很快就被揪了出来,教授们哭诉:

    “绝对没有打伤平安校长,我们只是看见古书青囊经比较兴奋,切磋了一下华佗发明的五禽戏。”

    “指示巡捕抓人怎么可能巡捕房又不是我们家开的”

    “靠五禽戏抢人家的古书,你们到底是教授还是强盗”

    这些教授们都是博古通今的国学大师,扯文言文还是很内行的,记者们也是靠写诗作文吃饭的,他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交流的十分热烈。

    只不过山东先生的悬赏到底还是太诱人,语言交流实在是不过瘾,最后大家还是开练华佗的神功五禽戏。

    记者们智商都很高,第一波是蜂拥去了清华。第二波就找到平安高校长在北平的暂居之地绍兴会馆。

    绍兴会馆从掌柜到到伙计,瞬间都变成了大明星,被记者们团团围起来采访:

    “平安高校长住在那个房间住了几天被什么人带走了”

    “高校长,长得什么样子山东先生的朋友是不是仙风道骨抓他的人什么模样是不是凶神恶煞”

    “眼睛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胡子我们做一副画像出来,按画像找人。”

    这个画像的办法真是不错,大家的热情烧化了北平城的三九寒天,立刻公推一个绘画高手出来,挽起袖子,擦拳磨掌,挥毫泼墨。

    画像做完了,会馆的伙计忽然又提供了一个线索,其实那个高校长,在北平也是有一些故旧的,名字好像是郝小丹和甄琶世。

    郝小丹甄琶世平安高校长的亲朋故旧记者们顿时疯狂了,难道他们中有一个是山东先生那么,原来山东先生是隐居在北平的

    只可惜,那郝小丹和甄琶世在距离山东先生金大腿分毫之间的时候,已经宣布和高校长断绝关系了。

    第三波记者就冲去了琉璃厂里发现青囊经的晋商书社,书社的伙计兴致勃勃的介绍:

    “对的对的,是在我们家买的,那个先生我是有印象的,十分随和可亲。”

076大刑伺候高校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