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来自魔鬼的愿望(1/2)
作者:即墨伦珊
    北平报纸的第一天,只是简单的报道了一下平安校长,青囊经,山东先生悬赏这一件事,记者们也只是分头开始调查。社会各界收到信息,开始将自己的见解反馈给报社。

    到第二天,消息就收集的差不多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在报纸上全面的展开。

    北平晨报用了整整一个版本的八开页面做科普:

    青囊经是什么传说中华夏千年来最厉害的神医华佗的遗宝。形容一个人医术好,往往都会用华佗再世这个词儿。

    山东先生是谁传说中当代华夏第一神医,被欧美列国,疯狂追捧的人。可使白骨生鲜肉,可让死尸还生魂,枯枝再发芽,万物倒回春。包治百病,出神入化。

    北平商报请了几位经济学者给民众科普:

    青囊经值多少钱小算盘拨来算去,答案是,无价之宝。

    山东先生私人答应的三个条件值多少钱

    小算盘拨来算去,答案自然又是无价。

    每日新闻报科普:

    青霉素、片仔癀、云南白药,分别是什么性质,能治疗什么疾病。得了这些病是不能私自去买药吃的,这个还得请医生看过,因为这个都是处方药,什么是处方药一二三等等等。

    总而言之,山东先生是个讲科学的人。

    老北平,茶馆文化盛行,号称是茶楼一千座,茶客十万众。到茶馆喝茶的人,属于有钱又有闲的阶层。

    一个有见识的读者在茶馆里拍桌子: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这个山东某人,只是发明了几种特效药而已,怎么可以和神仙圣贤齐名并论况且此人的名声,首先起源自欧洲英格丽士国,崇洋媚外,卖祖求荣之徒尔。”

    同桌喝茶的一人立刻附和:

    “高见,高见,如果我得了山东某人承诺的三个条件,第一就是让他登报,向天下人谢罪。第二件,就是让他帮我把外国人赶出北平城。”

    “第三那第三那”大家都问。

    “第三当然是让他保证我长命百岁了,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病的哈哈哈。”

    众人拍手,认为这三个条件妥当极了。只不过要赶了外国人出北平城,那是神仙的手段了。你们也没把人家山东先生当人看呀。

    当时的北平城,一百多家报社,报纸的种类三百多种,一个铜板就能买一大张。有钱认字的人自然是会要几份报纸,一面喝茶一面翻看。

    那些没钱又不认字的普通下层劳动人民,也从报童那清脆的叫卖声中得了一两个消息:

    “山东先生许诺三个愿望”

    “青囊经出世,山东先生许愿”

    “发迹超级大机会,山东先生江湖令”

    学生吴九山没有几个钱了,也舍不得买报纸,天又冷,他发电报回来,呆在最便宜的旅社大通铺房间里,听同屋的几个打工客胡吹:

    “我要得了山东先生的三个愿望,第一就是要三间青砖大瓦房,屋子里面要有火炕,尤其烟筒要修得好,冬天不能漏烟。第二就是要娶一房漂亮媳妇,最好是米脂的。”

    “第三那第三那”众人纷纷问道.

    “第三当然是要一颗仙丹,保证我长生不死了。”

    众人纷纷点头称赞,都认为这三个愿望提的好极了。

    然而,以上都是纯粹的胡说八道,白日做大梦。

    真正有些本事,有可能帮到山东先生的人,早已经纷纷行动起来。比如北平警察局的总长。就下死命令,全体警员自查,互相监督举报。

    吴老鬼一家被逼到了悬崖绝壁,本来就是随便欺负一个外地人,以前这种事情他们也没少干,大家都没少干。怎么这次就这么倒霉那。

    东四城区的警察分局长吴老四已经接到了上峰的好几次电话。大冬天的,他已经解开了虎皮警服上的扣子,歪戴了帽子。将一个火红的烙铁从一只炭盆中取了出来。

    噗的吐了一口口水在上面,孜拉乌拉的尖响着冒烟气。

077来自魔鬼的愿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