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一根手指按死吴老鬼(一)(1/2)
作者:即墨伦珊
    天极蓝,太阳是温柔的,没有什么风,四处都有滴滴答答的声音,是冰雪在慢慢化掉,雪水滴落大地上。

    绍兴会馆是青色的砖墙,上面覆盖着黑色的泥瓦。门牙低矮,却因为和隐士高人联系起来,而让人生出莫名的敬畏感。

    平安制药的钱主任笑呵呵的站在绍兴会会馆的大门前,团团的做一个拱手礼:

    “各位,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这大冷的天,怎么好让大家在门外站着,有名帖的就请留下一个。我们打上海来,走的有些匆忙。也没带什么土产招待各位,咱们前面走几步,胡头茶楼,请大家过去吃一杯热茶,帐都记在我老钱头上。”

    记者们大多都是穿黑色的棉花长袍,也有几个西装风衣的,言语是夹杂不清的,来来回回还是问个不停,可是到底耐不住钱主任的豪爽热情力气大,又想着他或许真的有什么独家新闻,最后还是跟着他去了。

    人都走光了,原地就剩下高先生的两个旧友,甄琶世和郝小丹。本来还有一些记者对他们感兴趣,可以一问之下完全失望。山东先生也许会衣着邋遢,也许会样貌丑陋。但是绝对不会像这二人一样瑟缩恐慌。

    两人相互望着,黯然忧伤。

    其实这样也是好的下场吧,虽然没有恩义,可毕竟也没有结仇。

    绍兴会馆的绿竹院,高先生在房门口来回徘徊了多时,直到有白俄保镖问他:

    “要不要拿一把椅子出来”

    高先生才尴尬的摆手说不用,伸手掀开棉花布帘子,走了进去。

    周二少爷已经洗漱换过衣服了,正坐在热炕上喝茶,黑漆的炕桌上,堆着老高的报纸,他抬头看着高先生笑:

    “快来炕上坐,刚沏好的一壶茉莉花,高先生吃一碗”

    高先生极尴尬,磨磨唧唧的上炕坐了,给自己倒了一碗茉莉花,热气腾腾的,香气扑鼻。终于放松下来,把这几天的经历细细说了一遍。

    “好。”周二少爷含笑用一个字做了总结。

    “惹出这样的事情来,怎么还能说好”高先生还是觉得脸庞隐隐发烫。

    “先生平安回来,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周二少爷长得眉清目秀,笑容也十分温润人心。

    “高某何德何能,劳烦山东先生搭救,也不知道他们会提出什么样的条件来,实在可怕。”

    “有什么怕的,条件随便他们提,我们都能给他们办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

    “那个吴家,看着也实在不像是好人家。”

    周二少爷笑着递给他一张报纸:

    “怎么不是好人,简直就是大好人,第一个条件就是给山东先生送人才呀”

    高先生接过报纸来看。

    这个吴家已经接受了报纸记者的采访,把他们那天哄骗高校长的话又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

    俨然以高校长的恩人自居,记者问他们对山东先生的三个条件怎么看。

    吴老鬼说了,不敢要求山东先生什么,膝下有两个孙女儿,二八年华,想送去先生身边,学些人情医理。

    记者们高兴坏了,立刻回去写稿,又要求报社加印,二八红颜和名人隐士的故事,乐意捧场的看客一定很多。

    报纸发了出来,果然爱看闲话故事的读者都拍手说妙

    先送两个二八佳人过去,弄清楚山东先生的家底,再打算,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

    东四吴老鬼家,

079一根手指按死吴老鬼(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