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一根手指按死吴老鬼(三)(1/2)
作者:即墨伦珊
    吴老鬼先看那封信,看完冷笑一声,不以为然。又把唱片放进唱片匣子里听,听了几句,忽然间急剧喘息起来,嗓子腥甜,喷出一口鲜血来。

    作为一个聪明人,吴老鬼立刻就推断出这份录音将给吴家带来怎么样的灾难。

    一瞬间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他慢慢的滑到在地,眼前一片漆黑。

    吴家众人一阵忙碌,请了一位家里有来往的中医来,这位中医也是五十多岁年纪,在北平城里也算有一点小地位。只是还不够资格摸一下青囊经,虽然摸不着,但是他还是不甘心,一直都去胡头茶馆报道,青囊经正被日夜不停的翻抄,差不多一两天内他也能拿到一份副本了。

    忽然吴家来人请他去看病,这位中医高兴坏了,想着这也是一条通天的捷径呀,屁颠颠的就过去了。

    一番折腾,望闻问切之后,医生才发言:

    “这个是怒极攻心之症状,老太爷的心性,还是太要强了些。本来是很有风险,但是贵府自然是不怕的,毕竟山东先生是神鬼莫测的大能”

    吴老鬼被紧急抢救了一番,此时已经醒来,他用一双血红的眼珠子盯着那个医生看,挥舞着手臂,发出啊啊的声音,示意医生出去。

    吴家老三老四将医生送了出去,又回头来看他们父亲:

    “是嗓子不舒服吗”

    吴老鬼看着两个儿子,眼中慢慢滚出两行热泪来,他用沙哑的声音说:

    “嗓子没事,就算现在想要吃哑巴药,也晚了。”

    吴老三心还算宽:

    “其实也不要紧,那天报纸上闹的那么厉害,我们吴家已经是必死之局,当时幸亏有爹的妙计才能保全。如今虽然被他们反将一军,细想这情势,还是比那日好了很多。”

    吴老鬼沉默片刻,才说:

    “这北平城是没有吴家的站脚之地了,收拾东西吧,立刻动身回东北。”

    吴老四插嘴说:

    “那个他们送来的信里,不是说,收回三个条件,就此作罢吗”

    吴老三脸色青白:

    “就算他们想作罢,可是这北平城里想讨好他们又没有门路的贵人,车载斗量,我们吴家那里经得住。别忘了,昨天小魔王还叫你去说话那。”

    绍兴会馆,滕花院里。

    周二少爷笑的十分温润和煦:

    “来,都尝尝,看着广和居做的腌笃鲜正宗不正宗。”

    广和居就是那天吴老鬼准备请客的酒楼,主打的是上海本帮菜。吴老鬼也是十分照顾他们的来历才这么请的。

    腌笃鲜是上海人最常吃的一种汤菜,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秘诀。是一种新鲜的竹笋和鲜猪肉,腊猪肉合煮的汤,口味咸鲜,汤白汁浓,肉质酥肥,新笋清香脆嫩,鲜味浓郁。

    高先生和周二少爷可是一点都不讨厌广和居的。换成瑞鹤园不过是设计人罢了。

    平安学校的学生吴九山刚刚找回绍兴会馆,才换了一身竹布的棉袍,神情还有点拘谨腼腆。平安制药的钱主任哈哈笑着推了他一把。

    “你小子机灵,这次也是立了大功了。”
081一根手指按死吴老鬼(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