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心有大爱(1/2)
作者:即墨伦珊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北风呼啸,雪花飘飞,旷野里的寒风最容易带走人的体温。吴老鬼家是资深的东北采参客,他们最擅长在野外露营,选的是背风之处,又搭建起油布的帐幔,燃起了篝火。

    两个容貌美艳的吴小姐依偎在一起,窃窃私语,沉沉入睡,山东先生,是她们的春闺梦里人。

    山东先生,会怜香惜玉吗

    远处狼群的嚎叫声响起,又有飞马铁蹄

    上海,桃花居。

    桃花居客厅里大幅的桃花四季不败,艳丽如云霞。春日桃花的香气在客厅里蔓延,桃子将几块桃花香饼扔进了炭火盆。

    张美溪将周家二少爷发来的电报放在一旁,皱起了好看的含烟眉。桃子走了过来,脱鞋,把脚踩在花梨木的暖桶里,伸手拿起电报来看:

    “这个二少爷好过分,竟然想敲诈山东先生三个条件。”

    一副愤愤不平的语气。

    张美溪苦笑:

    “这算什么,反正已经天天敲诈了,你们这些聪明人,想指使山东先生做事情,那简直就是太简单。”

    因为前一阵子张美溪爱听苏州弹词,小桃子所在的邵氏影业又恰好拍摄了一部电影杨乃武与小白菜。她演小白菜,明天就是电影首映式,小桃子过来撒娇卖乖,让她家大小姐明日去看首场电影。

    小桃子继续撒娇卖乖:

    “我可是大小姐的丫头,嫡亲的丫头。我当然能要求了。反正就是比二少爷要亲近。”

    丫头们就是比周家少爷们要更嫡系,周三少爷一副憨头憨脑的模样,只穿一件衬衫马甲,脑门上微微冒汗,正在杏子的指挥下收拾桃花居的餐厅,她们刚吃过正宗的山东菜,把十几种不同种类的鱼混合起来做汤,名字就叫杂烩鱼汤。

    张美溪处理完了北平发来的电报,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只要高先生平安无事,就万事大吉。这件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至于还在吵吵闹闹的,北平那些古籍和古董。不是她不宝贝那些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宝贝不过来。就让高先生随意处理吧。不是不爱,而是大爱。

    就像一个人一样,只有你足够的重要,别人才会捉摸顺应你的脾气。

    作为一个国家,中华只有更加强大,它的古董和艺术精品,灿烂精妙的文化,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去欣赏。

    化学元素周期表是纯理论的东西,下一步,她还是要结合目前平安制药的现有水平,先在实验室里用金鸡纳霜提取奎宁,争取今年年底前实现工厂量产。

    未来的几十年,劳苦的民众多灾多难,奎宁是他们亟需的药物。

    周二少爷这样高智商高情商的助理,是越多越好的,但是可遇不可求。小桃也是一个很聪明机灵的女孩,让她去做演员,是不是有点可惜了那

    张美溪从花梨木的暖桶里站起来,穿了鞋子,走去焚烧着桃花香饼的炭盆。清新怡人的三月桃花香。这是上海一家老字号百香阁出产的。

    中华几千年来,一直有用香料的传统,名士淑女在弹琴的时候,常常也焚一炉香,就能极快的进入意境了。

    名贵有用的香料配方极多,芬芳凝神。

    可惜,民国是闺阁中用香最后的辉煌期了,后世的科学研究证明,焚香会产生细微的燃烧颗粒,污染空气。情感细腻的小资淑女们,都改了使用精油,玫瑰精油,桃花精油。

    生产精油也需要机器,要科学的工艺流程,是化工制药的一个分支。
082心有大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