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来自黄家的心机教育(1/2)
作者:即墨伦珊
    珊瑚园十六号,黄四舅舅公馆,铁艺大门,前后花园,主楼是西式的三层建筑。这样地段和排场的房子。

    它的主人家,一般都是高于普通小资和中产,勉强迈进了上海豪门世家的门槛。

    公馆的主人都不在家,只有一个表小姐张美溪坐在客厅里,她想翻报纸,又想起了保护视力的事情。

    只好趴在放话匣子的桌子上,慢慢翻动红铜的按钮,想找一段苏州的弹评来听,可是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满意的。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醉总是离人泪。

    这是传唱千年的西厢记。

    张美溪终于放弃了选找电台,透过大客厅的玻璃窗子,把视线放向远方。

    黄家的女佣出来进去好几趟,一直问她添水添茶的事情,又跟她说起晚饭的菜单。一个最年轻的女佣干脆也陪着她呆在客厅:

    “有糖炒栗子和盐水花生,是我们几个凑钱买的,表小姐不嫌弃,尝尝味儿”

    自从住到黄四舅舅家里来后,一直出手很大方,佣人们都愿意逢迎她。

    张美溪很捧场的剥开几只花生吃。

    忽然间抬起手来,放在眼前,远远进近的看,她的手细巧修长,色白皮嫩,很漂亮。但是好像半年都没有什么变化了。小孩子不是长得快吗

    张美溪走过去大厅一侧的穿衣镜前细看。镜子中的女孩极瘦,小巧的脸,烟眉慢慢笼起来。

    黄家的小姐们说笑着走进大厅,看见了正在照镜子的表妹,纷纷说:

    “表妹在家好几天没看见你了那在学校做老师的感觉如何”

    “哎呀,表妹不用着照镜子的,活活一个美人坯子。”

    张美溪略微行了一个屈膝礼,也一连串的问她们:

    “姐姐们从先施公司回来的都买了什么东西外面冷不冷,厨房预备晚饭了,你们要改的,快去找她们说。”

    表姐妹几个,就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交流一些购物的心得,她们今天主力采购的是各色毛线。

    澳洲的羊毛倾销,今年的上海滩,忽然流行起来各种毛衣和毛围巾。

    虽然民国新派的名媛淑女,亲自绣花消遣的已经很少了,对于毛衣围巾这种新潮流,倒是也很愿意捧场。

    连黄小姐们也跟着学起来。

    黄小姐们表演姐妹情深,便要分一些毛线给表妹,大家一起讨论一些针法上的技巧。

    张美溪想了想,编织围巾这项工作,倒是不需要使用眼睛。以后电视流行起来,那些家庭妇女们,一般都是在不用眼睛的情况下织围巾的。

    所以挑了最简单的颜色和针法,打算试着玩一下。

    结果黄小姐们互相看看,心有灵犀的神秘一笑。

    张美溪随便一个选择,偏偏有点像是要给男士打围巾的样子。

    在绅士淑女们各种浪漫的场景里,赠送围巾是很时髦的选择之一。

    到晚饭做好了,女佣摇电话去叫在外打牌的黄四舅妈回家吃饭:

    “小姐们都回来了,先生和少爷们一个也没回来,呜,表小姐也回来了。”

    女佣又压低了声音,补充了一句:
095来自黄家的心机教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