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白龙不宜鱼服(1/2)
作者:即墨伦珊
    三岁的小孩子,怀里抱着金子,在闹市行走。据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情况之一,必定会引来疯狂的抢夺。

    如果生猛大汉带了金银上街,路人往往要观望一番,估量一下彼此的实力,再决定能不能动手。

    按平安制药厂如今的规模来说,想要对它动手,第一种就是有很大实力和势力。会详细调研一下对手的情况。另一种就是,内部人员,很了解平安,知道它的底细。

    从一开始的时候,张美溪便和她的天才助理周二少爷推敲琢磨过各种突发情况。

    副市长黄大舅舅的发难,是早就被反复考虑过的。

    张美溪神情淡然:

    “是有很多老家过来的乡亲在药厂做工的。老家这些年,也乱的不成样子,什么兵匪都是一起,他们有枪,只要给钱,杀人的事情也敢做的。”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山东人大部分都是匪。

    黄大舅舅是模糊知道一些,平安的高层来自山东,可是那些高层说白了也是替人做工。一个工厂真正的东家是谁,情况总是很复杂,牵扯甚多。

    现在这全国四分五裂的世道,如果有心隐瞒,还真是不好查询。明白的说明了靠山是谁,是有很大的威慑力的。如果只说背后的势力很神秘,也是很有威慑力的,比如说三国中诸葛亮很有名气的空城计。

    做官的人都擅长钻营,黄大舅舅也不例外,他认为既然外甥女有这个机缘,那也就是他的机缘。外甥女年纪小不懂事,没有心机。他这个做舅舅的自然要出手指点。

    黄大舅舅喝了一口茶,语气变得更加和煦起来:

    “我是你的嫡亲舅舅,自然不会害你。”

    张美溪立刻跟了一句:

    “大舅舅说的是。”

    “平安高校长的事,你知道多少,都给我说说。”

    张美溪:

    “高先生,博学多才,品德高尚,公事繁忙。”

    这完全等于没说。

    黄大舅舅觉得这个外甥女简直就是蠢透了:

    “高校长平时都和那些人交往多些,比如说山东先生”

    张美溪笑:

    “这就不好说了,反正一堆人围着他喊口号。舅舅要请客,就把帖子给我,我送过去就行了,只是那个小桃,虽然以前是做丫头的,可是现在民国了,还是要平等对待的好,也发一份请帖吧。”

    黄大舅舅以前和这个外甥女见面的次数也是一个巴掌数的过来,想详细传授一些人生经验,可又千头万绪无从说起,见她痛快答应传话送请帖,就很高兴:

    “马上要过年了,让你哥嫂带你去买些衣裳首饰化妆品。”

    张美溪高兴的谢过,告辞出去。

    她连黄五舅妈都愿意提携,黄大舅舅是外祖家的顶级人才,自然也是可以合作的,但是她不想自己出面,把请帖拿回去,让下面的厂长主任们应付去吧。

    隔着一层人说话,倒是会更加方便些。

    学校和药厂都有完善的制度。只要舅舅愿意按制度办事,好处也是有很多的。如果能好好的相处,那是最好不过的。

    黄大舅妈牵着张美溪的手,一直把她送到汽车上。

    回头夫妻两个就商量:

    “这个外甥女是有福气的,叫她过来住才好。”

    “她虽然是我们嫡亲的外甥女,可是比起四房来,总是差了那么半层。”

    “亲戚们都是越走动越亲热的,让家里的几个以后多找她玩。”

097白龙不宜鱼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