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黄大舅舅的贵客(1/2)
作者:即墨伦珊
    一队独轮的人力推车迎面过来,车上端坐的农妇穿着阔腿儿厚棉裤,用彩色的布把头包起来。这种车子叫“鸡公车”。只有一个轮子,可以运货也可以坐人,一般都是上海郊区的农户自家用,把菜果运到租界里,再买一些日用的洋货回来。

    周三少爷把福特车开得压着马路一侧的线,“鸡公车”们都把车子推得的压着马路的另一条线,中间是三尺宽的空隙。

    张美溪隔着汽车的玻璃窗看着那队农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淳朴美好的人,聪明,勤劳,也讲礼貌,只要有一口饭吃,就不会想到造反。只要有一块土地,就能耕耘出源源不断的财富。

    杂交水稻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技术之一,它让同样的耕地面积多养活了三倍的人口。多出来的人口从事工业,源源不断产出的商品,提高生活的品质。

    得找一个合适的机会提出来。

    福特车开到黄浦江的尽头,沿岸是大大小小的码头,大小船只像下饺子一样拥挤在水里。码头工人们深弯着腰,将货物送上送下。

    没有大型的起重机,也没有集装箱。

    集装箱是被称作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可是这个发明简单的令人发指,只有一句话,把货物装载到标准的箱子里。

    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让工人更好的休息,拥有吃咖啡看小说的闲暇。

    除去了制药化工,要不要再做一些其它的发明

    起一个拉风的网名怎么样反正不能再叫山东先生了。

    福特车开回珊瑚园黄四舅舅公馆的时候,天色还很早。

    周三少爷,跳下车子绕过来。张美溪已经自己打开车门走了出来。

    周三少爷笑笑,把车开走。

    黄四舅舅公馆的铁艺大门敞开着,黄少爷们和丁少爷还有同伴们迎头走了出来。

    丁少爷是反应最快的,他穿着一身立领灰黑中山装。伸手把一顶同色的宽边鸭舌帽平放在胸口,行了一个摘帽礼。

    张美溪回了一个万福。

    在这个时代,男士的正式着装里,必定要戴帽子,穿西装就戴宽边高顶帽。穿长袍马褂,就戴瓜皮帽。大中学生男学生里,流行穿一种立领的中山装,是改进的西服,纽扣多,带口袋,一般这种衣服是配鸭舌帽。

    摘帽倾斜前身低头的行礼方式,倒是中西方通用的。

    等张美溪快走进了正房。

    出了大门的少爷们才嘻嘻哈哈的议论:

    “黄家的表小姐,丁少的心上人。”

    “不要胡说。”

    “听说是个书呆子。”

    “不要胡说”

    “其实也不呆,就是有点古怪。”

    “不要胡说。”

    “古怪才正常呀,美人总是冰雪傲世的。”

    “不要胡说”。

    黄四舅舅公馆的客厅,养着一些冬菊花,黄的白的都有,碗口大小。黄小姐们在客厅里消遣的时候,还会焚上一炉沉水香。

    看见张美溪进来,笑着招呼她:

    “表妹快来看,这料子真是太漂亮了。”

098黄大舅舅的贵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