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1/1)
作者:御风三千里
    (""). = "_" + ()[3]

    " 咚……咚……”陈浩听见门外有人在敲门,也没作声,他现在主要的是把灵力修为恢复,不然身体一点灵力没有,不说人看起来了憔悴,而且更多的是没有安全感。

    简清雪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醒了,敲个门总没错。见没人回答,她便推开门走了进去,看见他正盘腿坐着,眼睛也没睁开。把门关上,在客桌的边上坐着,一方方面是等他醒过来,另一方面是帮他护法。

    等陈浩睁开眼来,看到她正拖着腮边在那打着盹儿,陈浩虽然知道有人进来了,而且她没有任何恶意,不然家族重宝早已护体。把她伤的遍体鳞伤。陈浩一眼就可以看出她的实力,先天圆满,只是她只有灵力修为,身体柔弱的要命,想必只是单纯的修炼灵力而已。更何况别人还救了自己,陈浩也不想对她用神力去考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非一般状况,陈浩也不会做出那种探寻别人的念头,在天武大陆这样的人都是会被人所不耻的。会遭到他人的围攻,没有人会愿意自己赤裸裸的出现在别人面前。若真的如此,也不会有人穿衣服了。

    听到陈浩下床的声音。简清雪也醒了,毕竟赶了一天的路,他也有点累了。

    “你醒了啊。”她立马站了起来。看着眼前的人,她竟然心开始跳的很快了。尤其那一双眼睛,如湖水般清澈,她都能在他眼中直白的看到自己,只不过是缩小版的。面容清秀,让人看着好舒服,虽然谈不上刚毅,也不是烟柳之地的小生那种惨白,他白的干净,白的令人眼迷。她竟然有种想要亲近他的感觉。

    “我弟弟在路边发现了你,我就把你带回了。你是不是感觉肚子饿了,我下去叫小儿给你带点吃食上来。”简清雪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如此想要关心她。然后在心里不停的念叨“简清雪,你要矜持啊,你是天山剑宗的天之娇女,等你突破先天就是内门弟子,你的目标是道的终点,说好的终身侍道。不能动摇自己的道心。”然后深呼了一口气。

    “小姐,谢谢您救了我,避免我晚上和野兽为伍的后果。说不定也会成为它们的晚餐。”当她回头的那一瞬间,陈浩惊住了。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啊,我怎么觉得你那么熟悉啊。”陈浩脱口而出竟然是这样一句。

    “没想到你也是个登徒浪子,我哪里见过你,我怎么不曾知道。”陈浩说出这句。简清雪对他的印象秒减。在天山剑宗很多人都试图搭讪她,可从未有人会如此,他们大抵上都是一些赞美的词,然后想和她做朋友,那像他如此轻浮。瞬间觉得他又是一个被美色所迷的人,道心不坚之辈,此生难成大道,最终只能庸庸如常人尔。

    可是陈浩真的觉得她似曾相识。好像见过的还不知一面,只是暂时还未想到是谁。不过她的脸,像极了一个人。虽是瓜子脸,却不是那种消瘦的类型,反而有些圆润,难怪看起来很清纯。下巴很尖,但也不是那种到三角,棱角不明显,看起来很舒服,给人一种自在的感觉。尤其那双眼睛上的睫毛,长儿卷,配着那眼睛,一眨一眨的,有说不的灵动美。对,就是哪双眼睛,让陈浩想起那个来了。这不是那个在汉口医院的护士吗,他还看了雨惜给自己的遗言。只不过,她那日是护士服装,今日是汉服,想比与那日,今天的她更加出尘,也许那位护士小姐穿上一样的衣服,会让人觉得两个人是一个人。只不过她更加清纯些,更加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也是这就是修士与凡人的区别吧。不沾尘。

    “小姐。是我唐突了,只是刚醒来,看到你和我曾经的一个朋友有些神似。”陈浩看着她的眼睛说道,一个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这是简清明跑了进来。“姐,你怎么这这里。你们在聊些啥呢。我能不能也凑个热闹。”说着,便朝 另一个凳子坐着,摆明一副就有打扰你门的好事。

    “没事,准备给他叫点吃的,刚好你来了,就你去吧。”然后还闪了闪眼睛。

    “我是不是可以随便点啊。听说这家唯一一到招牌菜就用灵兽来烧的,姐你知道我长这么大都没吃过灵兽的肉,你就大方一次好不好。”

    “就知道吃,你不知道一盘菜值3枚下品灵石啊,我们的这批货最多能换到百枚灵石。还不够你吃几顿的啦.”

    “姐,就一次好不好,我保证我去了天山剑宗,一定努力修炼,听说在成为正式的外门弟子,每个月都可以得到3枚下品灵石的修炼资源。姐,你就答应我吧。不然到哪里,别人问我灵兽是什么味道的,我想编也没印子编啊,你说会不会很丢脸啊。”

    “小弟弟,你去吧,刚好我也没吃过这里的灵兽,这10枚灵石你拿着。”陈浩觉得这弟弟好可爱。其实他离开修行界已经很久了,都快记不起世界的美味了。曾经他什么没吃过,传说中的沧海银鱼那才是人间美味。沧海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涉足的,传说非大能不可入内。在哪里有食人鱼的存在,船知都会被啃得稀巴烂,只有大能已道护身才能进入,毕竟道虚无缥缈,食人鱼怎么也咬也不到,只能悻悻离场。那次还是家族的老祖外出悟道才顺手着捉了些,给小辈们涨涨见识。

    “清明你不许拿别人的东西,既然想吃啥就点啥,然后吩咐小二直接带过来。”便从手镯中取了3枚灵石给他。

    陈浩看着她手上戴的手镯竟然是一个储物空间,有些不可思议,在天武大陆,只要是修炼之人都会有自己的意识空间,只是神修者,也就是术士的比较大而已,从未见到过别的储物空间,像是手镯更是闻所未闻。

    “公子,你能把你的灵石给我看看吗?”简清雪看到陈浩手上的灵石和自己的有区别。自己的只有虽说也是拳头大小,可是它是椭圆形的。他的竟然是三角锥的。明显的可以可能出他的比较精细,而且他的颜色呈乳白色,自己拿出的有点泛黄。

    “你要送给你都可以啊,只是你别叫我公子,我叫陈浩。耳东陈,浩然正气的浩。你呢?能否告诉我你的芳名。”把手里的灵石放在了桌子上。毕竟别人也没伸出手来,陈浩也不可能抓着别人的手,强塞给她。男女有别,虽对 修道之人来说,身体也仅是一副皮囊而已,可是能看通透的又有几个呢?

    “我叫简清雪,你可以叫我清雪,我家族的长辈都这么叫我的,我能叫你浩哥哥吗”简清雪闪动着大眼睛,盯着陈浩。

    听到浩哥哥三个字,陈浩又想起了雨惜。看着陈浩,简清雪觉得这样的称呼有点让他不高兴了,还是曾经有人就这样叫他的,突然简清雪的心里好难受。感觉有什么东西要碎了。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你开心叫那个就那个吧,我没什么意见。”尽管这个“浩哥哥”是雨惜喊得最多的,可是现在的他根本听不到心儿的那个人在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