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荒于嬉(1/2)
作者:御风三千里
    (""). = "_" + ()[3]

    次日,陈浩还在昏沉中,客栈就有了忙碌的声音。也许是好久都不曾好好休息,陈浩那紧绷的弦突然一下子放松了,会觉得有也乏。不过陈浩也觉得自己目前的修为很是不够,这个北域的大能无数。自己那点儿修为,根本不足以去走接下来的路的。何谈去追寻那已经破灭的轮回圣地呢?还有那还魂草。

    陈浩也发现了一个问题,这儿的人只修灵力。而且体内灵力很杂,一点也不纯粹。看到简清雪的先天圆满修为。她的灵力质量,也最多达到天级而已。那他们所说的剑帝又是怎么的一个存在,是不是也是非天武大陆的帝者呢。

    突然看到一个人儿推了门直接走了进来。抬头一看不是简清雪还是谁呢?

    “浩哥哥,你醒了啊。我还以为你没醒呢,就不敲门进来了。不想打扰你休息,我们也没出发呢?你可以在睡一下了的。”

    “一般醒了,我就会睡不着了。早起来,呼吸下新鲜的空气也是好的。”陈浩不会告诉她是被搬货的人儿给吵醒的,别人对自己这么好。自己也不能去计较那么多的。做人要有良心。

    “我给你带了一套衣服,你那衣服,虽然看起来不错,可是在这儿却有些另类了。你试试合不合身。”清雪把衣服放在了床边。看着陈浩。

    “那个,清雪你能不能出去啊。我要换个衣服。”陈浩心里很郁闷,都叫我换衣服了,你还盯着我看啊。

    清雪听到陈浩的话,赶紧跑了出去。

    “清雪,麻烦你帮我把门带一下。”话刚出来嘴边。清雪就没人影。

    “就和那个护士一样的呆萌。”陈浩感觉两个人不仅长得一样,性格也是如此的相似,两个人之间应该有些关联。难道是轮回?陈浩可从未听说人死了还会有轮回。虽然家族古志曾记载世间有轮回,上古有天庭和地狱,可是这些都无法去考究了。就连轮回圣地也一夜覆灭。上古的传承也不曾有遗留,全在时间的长河里逐渐断了。只有祖辈世代相传的典籍可以一观。即便典籍古志在世代相传中,也遗失不少。留下的都是孤本或者是残缺的。实在让今人无从下手去考究。

    陈浩好久已经没穿过汉服了。据说汉服,是天武大陆上古时期最强势的一个王朝的遗留品,然后后人不断地改造,才有如今的样式。汉服中左侧的衣襟与右侧的衣襟交叉于胸前的时候,就自然形成了领口的交叉,所以形象地叫做“交领”;交领的两直线像交于衣中线左右代表传统文化的对称学,显出独特的中正气韵,代表做人要不偏不倚。汉服确实很美,陈浩觉得这衣服就像母亲给他选的一般,如此合身。

    “真是难道了这个女孩。”陈浩对清雪的细心有种难言的感动,可是他却无法去表示,他背负了太多,儿女情长一份就好,不辜负彼此就足以,太多就成了累赘。陈浩不由自主的叹了一口气。

    “浩哥,咋啦,一大早就在这叹气,我看今天的天气挺好的啊。一大早就有朝阳了,而且早上还听到了鸟儿在叫。”这边简清明又进来了。看到他,陈浩也有点哭笑不得,这孩子在地球就是一个“逗比”样。

    “怎么啦。你们要出发了?

    “没呢,我姐叫我来叫你吃个早饭,然后就可以出门逛逛。你知道的我那里是一个小镇,每天就那些人,低头不见抬头见。所以听说今天要出去。我可是一晚上都睡不着。”

    “哦,你怎么这么贪玩啊,不好好修炼,你要知道业精于勤,荒于嬉。天赋不是决定修为的唯一度量,勤能补拙。你真的得好好收下心了。”

    “浩哥,你怎么跟我姐一样啊,虽然你说的业精于勤,荒于嬉。我不知道啥意思,不过勤能补拙我知道。可是天赋真的很重要的。”清明也不是那种荒废的人,只是这个世界把天赋看的太重要了。

    “那我在跟你说句吧,人定胜天。我看的出你不是那种愿意去自甘堕落的人,可是你一点不努力,你怎么会有收获呢?那你告诉我,为什么那些人工人会天还没亮就起来工作呢?”陈浩看着清明,他真心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孩子,只是自己不能把《浮生诀》传给他,他虽然有这方面的天赋,可是他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底子。陈浩如果有时间,可以花个几年为他打个基础,让他有这个条件去修行。就像解饿许久的人,给他一顿吃的。原本处于好心。却没想到他许久未进食了。这一顿可能会把他给撑死。虚不受补大概也就是如此个意思吧。

    “他们的工作就是如此啊。”清明很直接的说了出来。

    “那他们难道生而就是做这样的工作的吗”陈浩又抛出了一个问答。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修行的天赋,只能做这些了啊,不然还不得饿死啊”
业精于勤,荒于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