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秋枫的第一重身份(2/2)
作者:狼总
    尤其,这只是一个年度排名,还有很多曾经在榜单上而现在已经退隐的老牌杀手。例如电话那头的公孙无争,上一代“东皇”,一只手就能吊打秋枫。

    世界很危险,有了弱点的秋枫,更得小心行事,隐藏身份。

    泱泱天朝,隐世的高手数之不尽,谁知道杀了一个目标后会惹出什么人物,说不定哪个深山老林就会蹦出一个绝代高手,代表月亮消灭他。

    “我也没说让你继续接任务啊。”公孙无争说道,“最近有个老朋友让我帮忙,找个可靠的人手帮他办一件事,报酬五个亿。”

    “难度很高?”秋枫神色惊讶,五个亿的报酬!

    这些年他领取的报酬最高的一个任务,是暗杀一个叙利亚反动武装组织首脑,千难万险也仅仅是一个亿美金罢了,这个任务在杀手的秘密网站挂了足足三个月,初生牛犊的、见钱眼开的、各种老牌的杀手前仆后继,全部身亡失败,折戟沉沙,最终秋枫也是靠着很多运气,才险之又险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万军敌中取其首级!

    这可不是古代的冷兵器时代了,枪林弹雨、热武器无差别覆盖,完成这个任务简直难如登天。

    类比一下,酬金五亿的任务,难度似乎可以想象了……

    “不能确定!”公孙无争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冷,“前二号首长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根据推断也就这一两个月的事情了。他是华南人,希望自己过世之后可以安葬在罗浮群山,而他的膝下,有一个重孙女会为他守孝三个月,这段时间里,恐怕会有一些狼心狗肺的家伙对她不利。这个女娃娃身上担负的关系网很复杂,你的任务就是护她的周全——刺杀了这么多年,想来那些宵小不管什么手段都逃不过你的侦查。这五亿,是他们家族出的酬金。”

    “前二号首长的重孙女?”秋枫眨了眨眼,不解道,“天朝这地方,高手如云,人才济济,保护这种人物,哪里需要我出手。”

    公孙无争轻轻叹息:“那些人,已经不敢保证有谁一定是自己人,又有谁已经变成了对方的人。”

    “我艹,死老头,这么大的旋涡,我可不想卷进去啊!”秋枫额头见汗,果断拒绝。

    开什么玩笑,那些特种部队的王牌们,不论是身手,还是背景,没一个简单的,结果连前二号首长都不敢完全信任一个人……对方有多强的势力可想而知。

    他是热爱和平的四有青年啊!好好的日子不过,打打杀杀做什么?

    他的理想不大,就是找到那么一个两个相亲相爱的女人,能够饭后牵个手,散个步,一起白头偕老。

    “你就当,帮为师一个忙。”公孙无争的语气带了些无奈,“她也算得上是你的小师妹。”

    小师妹?

    秋枫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今天的信息量,似乎有点大啊……

    “我考虑了半天,这件事,还是你办最合适。”公孙无争根本不给秋枫考虑的时间,“其他人,我不放心……”

    “我……尽力而为。”

    秋枫不好拒绝了,长这么大,公孙无争还是第一次用这种带着无奈的语气让他帮忙。

    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更何况,是一手把他拉扯大的公孙无争?

    即便龙潭虎穴,也只能闯一闯了。

    亦或者,其实他的血液里终究保留了一丝……不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