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快出去(1/2)
作者:狼总
    “哈哈,卫局长,忘了提醒你,我这里的通话是免提的,人质都能听到哦。”匪徒头子像是刚想起来,提醒道。

    卫勋手一抖,心底不由大骂。

    他刚刚的犹豫势必会让人质产生恐慌和反感,如果被传播出去,对政府和警察的公信力也会造成严重打击,当即咬牙道:“给我二十分钟,让我们商量一下。”

    “卫局长,虽然是谈判,但规则是我定的,你只有十分钟!不过,为了表达我的诚意,如果你们答应我的条件,并先给蒙沧一部电话让他联系上我,我立刻释放一半人质,然后我们进入下一阶段的谈判。”

    “嗯?”卫勋一怔。

    立即释放一半人质?

    卫勋有些心动:“好,就十分钟!”

    电话挂断,还没等卫勋缓口气,杜严立刻说道:“兹事体大,我还是建议马上向上级反应,让上面的人定夺。”

    对于杜严的观点,卫勋点点头表示赞同:“我也是这么想的,既然涉及到恐怖.分子,必须认真处理,不能轻易做决定。”

    很快,电话就接通了高层,复述了一遍匪徒的要求之后,卫勋建议道:“不管最终对蒙沧采取什么措施,我个人建议先答应这个要求,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

    省政府会议室里很快统一了意见,毕竟只是一个口头承诺,就可以解救一半人质,不管怎么看,都是赚的。

    即便只是假意答应下来,欺骗匪徒,到时候牺牲的也只有一半人!

    再悉数击毙这些匪徒,就有了操作的空间,他们也不算不作为,中央的压力也会小很多。拖一拖,事情风波过去,他们就可以安然无恙。

    一把手“笃笃”地敲着桌子,环视了一圈,缓缓说道:“我知道你们都在想什么,但最好收起这个念头。现在还没发展成最坏的情况,一切还得看接下去的谈判。”

    说罢,给卫勋下达了指示。

    一群领导目不斜视,却心思各异,看不出有什么想法。

    会议室的门再次被打开,秘书走了进来:“书记,匪徒的身份仍然无法确定!”

    “继续查!”一把手沉喝道

    “是!”

    ……

    一旦官方答应放人,并且给那个所谓的蒙沧一部电话,让他联系上匪徒头子,就放一半人?

    人质们眼中燃起了希望。

    这种百利无一害的条件,领导是不可能拒绝的。

    至少有一半人能马上获救!

    人质们心思各异。

    匪徒头子挂了电话,扫了他们一圈,嘿嘿一笑,吩咐九指道:“把衣服给他们套上。”

    衣服?什么衣服?

    所以人皆是一怔。

    看到九指弯腰,众人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个小蛇皮袋一直留在大厅里,鼓鼓囊囊的。九指从里面拿出了十几套衣袍,全是同一种款式,通体黑色,十分宽松,可以从头到脚包裹住一个人,还有一个大帽兜。

    九指先是自己套上了一件,整个人都盖在了宽大的袍子下面,然后又给所有人质和匪徒都发了一套。除了胖子行长,大概是觉得以他的体格穿上了也很容易就被认出来。

    “全都给我换上!谁动作慢,别怪我教他什么叫花儿为何这样红。”匪徒头子狞笑着,冷眼盯着眼前这些人。

    人质们一阵骚乱,还是乖乖换上了衣服。

    秋枫低着头,眼睛微眯,这样一来,如果大家一起出去,警察就无法在马上准确地辨别谁是真正的绑匪了。

    这么想着,一边套上了袍子。

    换好衣服,匪徒们也接连套上,一时间,大厅内服装全部统一,乍一看就像《哈利波特》里的法师大聚会。

    然后,匪徒的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

    匪徒头子嘴角一勾,开了免提:“卫局长?”

    “我们同意了。”卫勋的声音传出,顿时让人质们松了一口气。

    可是,马上又都提心吊胆起来。

    只放走一半人质——谁走,谁留?

    自己会是那个幸运儿吗?

    “卫局长果然是爽快人!”匪徒头子呵呵一笑,说道,“那我就等蒙沧的电话了。”

064 快出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