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金字塔顶的人
    天高云远,一片苍茫。

    这里是一片广阔的平原,也是秦国与赵国接壤的边境。

    一名穿着破旧麻衣的少年郎正躺倒在一棵树下,脸色祥和,睡得似乎很香甜。

    不远处,几只羊正低头啃草进食,不时发出咩咩的声音。

    人与自然相交融,形成了一派和谐的景色。

    忽然,远处的天空暗了下来,接着就像是打翻了的墨水一般,黑色传递了过来,不多时,平原上的整片天空已经变得灰蒙蒙了,在那阴沉令人感到可怖的乌云之中,正酝酿着一番惊天动地的雷电和一场暴雨。

    平原上一下子就吹起了阵阵阴风,花草飘扬,空气中已经有了几分潮湿。

    暴雨将来,羊儿们也变得有些不安了,哪怕面对着最新鲜美味的青草,它们也已经没了进食的胃口。

    三两只羊聚在一起打着颤。

    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任何生灵都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咩……咩!”

    羊的叫声不再悠闲,转而变得急促和不安。

    它们本能的看向了树下的方向,带着它们来到这儿的人类仍躺在那儿,没有一点动静,好像是死去了一般。

    “呼!”

    又一阵阴风吹来,那呼啸声响得把这几只羊都吓了一跳。

    生长结实的树枝也被这风刮得掉下了许多叶片,那些叶片有的随风飘去了远方,有些比较厚重,则直接掉落在了树下,盖到了少年的脸上。接着,又是一阵阴风,将这些叶片吹去。

    这时,少年猛的睁开了眼睛,如同诈尸般直挺挺起了身。

    羊儿们看见自己的主人醒了过来,连忙咩咩叫了几声,希望主人能尽早带它们回家。在这片空荡荡的平原上,直面着变脸的大自然,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仅是人,动物们也都很畏惧。

    然而,少年无视了它们那哀求般的叫声。他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平原,眼中有些茫然和不可思议。

    远处传来的低沉雷鸣和刮脸的阵阵阴风,都没有让他从那茫然中回过神。

    直到他的脑袋突然感受到了一阵剧烈的刺痛,他才抱着头呲牙哀嚎了一会儿,接着,他抬起了头,眼中的迷茫已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坚毅和沉稳。

    你很难从一个很小的少年眼中看到这样的东西,但此时这个少年郎眼中的坚毅和沉稳是许多成年男人都没有的。

    羊儿们并不明白什么是坚毅,什么是沉稳,它们只想快点离开这块可怕的地方,赶紧回到羊圈中躲在一角,因此,它们这会儿正拼命的叫着,哀求着。

    少年看着天,黑色已经成为了天空的主色调,那密布的乌云和时而闪现的雷电,使得天空看上去就如同地狱里最可怕的恶魔一般,张着它那张血盆大口,仿佛随时都会把地上这些生物吞噬进去。

    然而,面对着这幅可怖的画面,少年眼中却没有丝毫的惧意和焦急,他的嘴角挂起了一丝笑。

    这是一丝很神秘的笑,因为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而笑。

    他拍了拍自己满是补丁的破衣服,站起了身,喊了句,“回家咯。”

    驱赶着这三四只惴惴不安的羊,他向着东南边也就是他的家的方向走去,步调轻盈,体态张扬。

    暴雨天,放羊的孩子该回家了。

    低沉的雷鸣声从远处的天空传来,雨就要落下了,地上的草木已经被狂风摧残的不成样子了,然而在这狂风雷鸣之中,少年郎驱赶着羊徐徐前进,不紧不慢。

    清脆的口哨声也随着雷的低鸣和风的呼啸飘扬在这悠远苍茫的天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