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老君以水化形无支祁(1/1)
作者:徐英泰
    自天地初始后,鸿蒙之气充沛,三界之内皆出灵物,或仙或灵或妖,而天界尤为最……

    天界玉帝传说有三魂:一魂为天魂帝夋,即“昊天上帝”;一魂为地魂,即玄武大帝,又称九天荡魔祖师;一魂为命魂,即玉皇大帝,此三魂法力相当,相互制约,成三足鼎立之势,使三界各行其道,彼此相安无事。

    三魂当中,天地二魂常在外,唯有命魂独住其身。每隔千年,三魂之天地二魂需下凡至人间渡三世劫,历轮回。

    然帝夋自恃天魂为尊,应免于下凡历劫。帝夋遂将玉帝命魂封印于冥界的五浊恶世以代己历劫,太上老君则暗中施法藏玉帝地魂于《道德真经》之中,以水护之。

    至此五百年后,老君又以玉帝地魂为心,水化形,老君赐号为无支祁。无支祁形似猿猴,缩鼻高额、青躯白首、金目雪牙,善水而知深浅,御水于无形。有玉帝地魂为心,法力无穷。

    无支祁出世,天庭震动,帝夋大怒,遂令众天神至凌渊殿欲将其镇压收服。

    众天神到后只见无支祁从天而降,双手捶地,金目白首惊人,以天神太岁殷郊为首的众神勃然变色,一声令下,大战起。

    天神太岁殷郊单手执戟擎天,彩虹色闪电朝无支祁飞去,无支祁腾空跃起,闪电却调转方向紧跟。

    无支祁四足狂奔向天神瘟神温琼,奔至温琼面前时迅速垂直起跳,闪电呼啸着击向温琼,温琼起势迎战,左手挥臂在前方以黑色浓烟画圆为盾,抵挡闪电攻击,彩色闪电击中浓烟盾牌,噼里啪啦的电闪火花在浓烟之中跳窜。

    温琼顺势将右手甩向腾在空中的无支祁,右臂伸长,如迅雷般飞驰,霎时间温琼右臂幻化成黑烟。

    黑烟中夹杂着星星炭火之物,腾在空中的无支祁借势向前空翻,而后双手合十,无支祁旋转以身化水冲向黑烟,如水钻一样的水柱直插似手的黑烟。

    温琼诧异,正当这时本身还在燃烧和飘动的黑烟突然被冰冻凝结,炸裂开来,而后水汽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幻化成无支祁。

    此时天兵天将皆已到齐,一个个凶神恶煞,怒目而视,发出低沉怒吼的声音,让人心烦意乱,胆战心惊。

    天神王菩在无支祁心意烦乱之际,双掌叠加呈田字,两臂张开后两手拉抻成一张金色的巨网,而后双手合十,单手执网向无支祁掷去,一张金色的巨网从上而降,无支祁不及闪躲,只僵在那。

    巨网每一根线都如利器般从无支祁身上切过,无支祁全身上下迅速被肢解成碎块,可碎块却忽地如水珠般晶莹透彻,摇晃着每个碎块贴合在一起,而后无支祁身上毫无痕迹,无支祁朝天怒吼,顶上的天兵天将惊愕而略有退散。

    天神目魁定神喊道:妖孽休要猖狂!哇呀呀!

    目魁双手执一对飞火流星锤,每个锤上有两个鎏金飞火穗,飞速旋转,叮当乱响。

    目魁举锤砸向无支祁,无支祁右侧向弹开,目魁双锤落空砸在地上,声音如闷钟一样,势大力沉。

    目魁右手拎锤顺势朝无支祁砸去,无支祁双手握拳,虎口相对,双臂扩展,幻化出一根水柱握在手中,举手来迎目魁的飞火流星锤,飞火流星锤正正砸在水柱上,只听一声闷响,无支祁双手颤栗,水柱嗡嗡的抖动。

    飞火流星锤的鎏金飞火穗飞速旋转,如同火锯一般锯磨着无支祁手中的水柱,火星与水珠四溅,蒸汽弥漫。

    无支祁起身腾挪,双手紧抓水柱两头,忽然间水柱变成水绳,无支祁双手交叉,以水绳绑住飞火流星锤,无支祁一个背扣将飞火流星锤从目魁手中掳走,而后无支祁一个借势,将飞火流星锤重重的砸在了目魁的后背,被打下天界。

    此时,帝夋出现在了天兵天将的上方背后,低头侧目看了一眼目魁、温琼和殷郊,三人抬头观望,似乎读懂了什么,而后怒火中烧,一哄而上,使出全身法力镇压无支祁。

    三人呈三足鼎立之势位于无支祁上方,只见三人聚力凝神,推掌出神力,三人手中释出的六道光波相互交叉,上下贯通,形成一口立体的巨钟,钟口朝下,不时发出嗡嗡的闷响。

    只听三人一声怒吼,巨钟顺时针快速旋转并朝无支祁的方向飞速下坠,无支祁见势不妙,迅速起身直立,双手从体侧向头顶击掌合十,十指交叉,而后反手心向上,抬头怒视天神三人,屈膝起跳,伴随着一声龙吟,无支祁全身从上到下渐变成一条水龙朝巨钟飞去。

    水龙迅速缠绕住巨钟,使出混元之力,将巨钟蹦碎,巨钟破碎后的光之残片击中天神三人及身后的天兵天将。

    在水龙归形无支祁后,不知帝夋已站在无支祁背后,无支祁转身之时,帝夋以掌击打无支祁面门,无支祁瞳孔放大,而后无支祁形神恍惚,似有分离之态,毫无招架之力坠入人间。

    帝夋转身道:似这等妖孽之物也敢造次!

    无支祁在下落过程中,本心从身体中抽离出来,皆被打落凡间,无支祁本体落至凡间淮水水域。

    由于本心被打出,本体受重伤落于淮水,无支祁失去心智兴风作浪,恰逢大禹治水于淮水,遂锁无支祁于龟山湖下。

    无支祁本心坠落至耶姜山麓,依附于一棵桃树之上,自此桃树经年不花不果,枯朽之态。

    五百年后的耶姜山风和日丽,微风和煦,半山腰唯独一棵枯朽的桃树显得十分突兀,树干中空,有些地方略有烧焦的痕迹。这五百年里,白云苍狗,沧桑变化,四季流转,一切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不远处,有一老妪慢慢吞吞的向山上走来,步履挪移,来到枯朽的桃树下,抬头张望道:我五岁时,你就在这了,如今我已风烛残年,你却丝毫没什么变化。

    话说着,老妪欠身坐下,倚着桃树早已中空的树干。

    老妪:也好,也罢。

    老妪慢慢闭上双眼,就在这时,一米微光耀在了老妪的眼睛上,老妪睁眼瞧过去,惊发现,这棵腐朽的桃树上竟长出了一颗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