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章 比试(1/2)
作者:语默然
    唐果坐在唐正腿上,附和道:“嗯,不二可厉害了,刚刚还把一个坏人打晕了呢。”

    唐仁皱眉,无奈的叹了口气,“行了,收敛点吧,他要是喊人了,等会儿我来处理。”

    他不想去问唐正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意思,也不想去追究唐正刚刚把谁打昏了。

    反正自己这个二弟,在京城那是出了名的能闹事。

    苏清寒也意识到,事情可能要往比较坏的地方发展,无奈的摇了摇头。她在想,如果等会儿裴子文真的和唐正闹起来的话,自己是管还是不管呢?

    她心里面,对于唐正还是有些厌恶的。

    不多时,裴子文便又重新回来了。装的跟没事人一样,继续跟苏清寒有说有笑。

    唐正也不去搭理他,反正自己现在是皇子了,难不成还会怕一个家财万贯的公子哥?

    唐仁让人清理了桌子,备好笔墨纸砚,问道:“不二,你今天来不会是想要参加雅集吧?”

    “闲着无聊,玩呗。”唐正点头。

    “哦?你会作诗?”唐仁来了兴致,在他的印象中,唐正虽然读书识字,但是才学基本上是没有的,也从来都没写过一首正儿八经的诗,更不用说文章了。

    “作诗而已,谁不会呀。”

    “有意思,那你写一首我看看。”

    “好啊,唐公子出个题目吧。”

    唐仁想了想,微微一笑,“那就出个简单点的吧,现在正是春季,你就用春为题,作一首诗吧。”

    裴子文听见唐正要作诗,转过身来对唐仁说道:“难得唐公子有雅兴,不如我也来以春为题,赋诗一首吧。”

    唐仁本想拒绝,因为裴子文的才学他是知道的,如果他作了,难免会把唐正给比下去。

    岂料唐正笑道:“行啊,既然裴公子想作,那就作好了,要不韩姑娘也一起?”

    苏清寒点了点头,“只要几位公子不嫌弃,小女子便献丑了。”

    唐仁有些无奈,只好应承下来,让他们三个人一起作诗,自己来评定好坏。

    很快,裴子文和苏清寒的诗都作出来了。

    唐正咬着笔杆子晃来晃去,迟迟没有下笔。

    唐仁将裴子文和苏清寒的诗拿过来念了一番,评头论足,“裴公子和韩姑娘的诗,皆为佳作。只是要论意境,韩姑娘的诗更胜一筹。”

    “韩姑娘才艺双绝,小生输的心服口服。”裴子文朝苏清寒行礼,因为苏清寒所做的诗,确实比自己好。

    唐仁见唐正还没有下笔,问道:“不二……要不……算了吧。”

    “就是就是,免得写出些不着四六的东西,惹大家笑话。”裴子文在一旁附和。

    “有了……”唐正微微一笑,拿着笔杆子歪歪斜斜的写了起来。

    刚穿越过来,毛笔字写的实在是不怎么样,凑合着得了。

    写下第一个“天”字,唐仁便摇起头来,还真是字如其人。

    老二这字,跟他一样,歪到家了……

012章 比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