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章 推拿之术(1/2)
作者:语默然
    “殿下,妃子们都有太监伺候的。只是分工不同。宫女们负责妃子的起居,像沐浴更衣这种事都是由宫女来做。

    而太监负责一些体力活,宫中也有规矩,太监是不能进入妃子的内寝的。”豆豆解释道。

    唐正点点头,“这个苏清寒来信说,想要一个太监伺候她,希望征求我的同意。”

    “啊?那……会不会是她们家亲戚什么的,之前宫里的李贵妃有一个堂弟,就是通过李贵妃跟皇上求情,让他进宫做了太监。”

    “这样啊……那你说我要答应吗?”唐正还是有些顾虑。

    “殿下,苏清寒以后毕竟也是您的妻子,这点儿要求还是答应吧。而且想要进宫做太监,是十分严格的,进宫之前也会做很严格的检查,不会出现净身不干净的问题。

    毕竟谁家还没有几个穷苦的亲戚呢?”豆豆出身贫寒,而且平时接触宫里的杂役人员也多。

    大部分都是贫苦人家出身,有些就是通过这种方法,进宫做杂役的。

    只要能填饱肚子,当个太监也无所谓。

    如果表现好,得到娘娘或者皇上的赏赐,还能够给家里面寄些银子。

    “既然如此,那便答应吧。”唐正也没有多想。

    对于苏清寒,他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

    不过既然人家有求于自己,也不是什么难事,能帮就帮一下。

    要不然,这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凭她那五大三粗的性格,岂不是天天跟自己闹。

    于是便给苏清寒回了信,在信中说,安排太监倒没什么问题,但是进宫时,要经过严格的检查。

    多的话,唐正也不想和苏清寒多提。

    写完信,豆豆和如意已经在一旁开吃。

    “殿下,您真的不饿么?”如意纳闷的问。

    唐正笑了笑,“你们吃吧,不用管我。我之前就跟豆豆讲过,如果我晚上回来晚,大可不必等我吃饭。”

    “我们做奴婢的,哪里敢如此,要是被旁人知道了,可是要挨板子呢。”豆豆小心翼翼的夹了一块鱼肉。

    山珍海味这种东西,她们做宫女的平时是吃不到的。

    只有逢年过节,宫里有赏赐的时候,才能美滋滋的大饱口福。

    但是在唐正这里就不同,不仅能跟唐正一块坐下来吃饭。

    还能经常吃唐正从御膳房要来的点心。

    要知道,在别的皇子那里,饭菜吃不完,宁可倒掉,也不会给丫鬟吃的。

    他们的阶级观念特别强,丫鬟就是丫鬟,主子吃饭,你就要在一旁站着。

    绝对不能和主子吃一些的东西。

    除非主子高兴了,赏你的才可以。

    唐正又笑了笑,“放心吧,只要你们不做什么错事,我保证宫里没人敢打你们。你像打翻饭菜这种小事,根本就不算事。”

    其实上次唐正磨刀吓唬了很多人以后,豆豆的地位确实提高了一些。

    最起码,现在宫里面那些太监宫女们,没人再敢为难豆豆。

    至于那些贵妃们,只要豆豆没有惹到自己头上,谁也不会去管闲事,跟一个丫鬟争是非。
069章 推拿之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