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章 推拿之术(2/2)
作者:语默然

    即便是惹到了,她们也要掂量掂量杨贵妃和唐仁以及唐正在皇上心中的地位。

    人家三个人,可是一家子呢。

    且说苏清寒此时刚躺进被褥中,准备睡觉。

    苏沁儿也沐浴完,坐在房间里等着头发风干。

    为了方便伺候苏清寒,苏沁儿是和苏清寒住在一起的。

    在苏清寒的房间内,开一间单独的隔间,这便是贴身丫鬟的住所。

    “大小姐,宫中来信了。”门外侍卫忽然来报。

    苏清寒便急忙坐了起来,吩咐苏沁儿,“沁儿,快去看看,是不是二殿下回信了?”

    苏沁儿披了衣服,开门取过信,看了一眼,有些纳闷,“小姐,今天二殿下怎么这么快就回信了?”

    苏清寒也顾不得穿鞋,光着脚跑了过来,急忙将信件拆开。

    读罢信件,眉开眼笑,“沁儿,二殿下他同意了。不过,说是要郑公子到时候进宫接受检查。这下,我总算是心安理得了。我让你到宫中要的关于太监的规矩呢。快快快,拿出来,我给改改,明日就交给郑公子。”

    苏沁儿无奈的叹气,说到底,小姐心里面还是有郑公子啊……不过郑公子都成太监了,似乎也没什么影响。

    苏清寒考虑到将来郑不二是要跟随自己进宫的,自然是要按照皇宫里面的规矩来。

    她对皇宫中太监的规矩也不了解,看了以后才发现,太监的规矩竟然如此之多。

    又考虑到郑不二的心理情况,便动笔将这份规矩重新誊写一遍。

    将太监二字改为下人。

    毕竟郑不二之前是正常人,一口一个太监的,他心里面恐怕也会难受的吧?

    这件事办妥当,苏清寒心中的大石头总算放了下来。

    按照苏沁儿的意思来讲,这可谓一举两得。

    一方面替那些被郑不二霍霍过的姑娘们报仇雪恨,另一方面也安顿了郑不二的后半生。

    算起来,这样的做法,倒也符合苏清寒的秉性。

    而唐正这边,也没闲着,把豆豆和如意喊过来,请教她们两个,关于如何伺候人的事情。

    豆豆纳闷,“如何伺候大户人家的小姐?这个……要看小姐喜欢什么了吧?除了日常的打水扫地,洗衣做饭之外,似乎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做。”

    “那你们说,怎么样做,才能让大户人家的小姐,喜欢这个下人呢?”唐正又问。

    “投其所好吧,宫外的规矩没有宫内规矩多,很多事情应该都能做。”如意凭自己的猜测,觉得讨好大户人家的小姐,远比讨好宫中的贵人们容易的多。

    豆豆这时有了主意,“殿下,我跟你讲哦,我们之前培训的时候,太医讲过,大户人家的小姐们,天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也不怎么活动。

    要经常做推拿按摩才好,平时有个落枕啊,腰酸背痛的,都是常有的事情。

    只要做做推拿,就能够好很多。

    宫里的贵妃们就经常做推拿的,不过都是女大夫来做,她们也很享受这个。

    所以呢,我觉得如果懂推拿之术的下人,应该会比较讨喜。”

    ps:来推荐票哈……明天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