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章 公主选亲 第10更(1/2)
作者:语默然
    不仅仅是皇子们出来围观,贵妃和皇子妃们也都跟着出来。

    要知道,这个贺兰娜拉贼漂亮,可是自宣朝建朝以来,第一位和亲的公主。

    以前可是敌国啊,敌国公主到底长什么样,大家都想看看。

    苏清寒带着丫鬟们,跟许婉仪站在一块。

    许婉仪看了看贺兰娜拉贼漂亮,眉头微微蹙起,“这个公主看起来也就那样啊,还没姐姐漂亮呢。真不知道皇上为什么要让她嫁给唐礼。”

    苏清寒微微笑了笑,“联姻罢了,自然要从长久和平考虑。论性格,四殿下性格最好,辽清国公主嫁给四殿下,不会有什么委屈。

    倒是你,可不要处处针对人家。反正她再怎么样,也只是他国的公主,无论如何都不会动摇你的地位的。”

    许婉仪撇了撇嘴,不再说什么。

    说到底,她心里面还是有些稍稍不满。

    公主嘛,她只是工部尚书的女儿,这听起来人家地位都比自己要高。

    简单的迎接仪式过后,辽清国公主便跟着唐文远进入金銮殿。

    她看见唐文远旁边站着两名宫女,手里拿着扇子,给唐文远扇扇子。

    就特别想也找人给自己扇扇子,只不过这是人家的底盘,她也不敢躁动。

    辽清国使者先是简单寒暄一番。

    唐文远这边也派人简单寒暄一番。

    无非就是拉拉家常,叙叙闲话。

    你们家皇帝最近怎么样啊?

    挺好的,也祝你福体安康。

    国家情况怎样啊,稳定不,需要帮忙的话就说一声。

    不用不用,都挺好的。

    其实都是客套话,就好像人家真说出来需要帮忙,你一定会帮一样。

    繁文缛节过后,总算是来到了正题。

    “皇上,听说贵国有四位皇子,都是一表人才。可我们公主只有一个,您看……”

    “没关系,没关系,让你们公主挑,看中哪个嫁哪一个。”唐文远大手一挥,表现出一副非常大度的样子。

    “那请四位皇子出来吧?”

    “仁儿,正儿,义儿,礼儿,还不站出来。”唐文远吩咐。

    其实他们四个早就在人群当中站着了,只不过一个穿着盔甲,看起来像个刚刚当兵。

    剩下三个人穿的像个乞丐,怎么也不会让人家辽清国的人把他们和皇子联想在一起。

    四位皇子站出来的时候,辽清国使者吓了一跳,“皇上……这是……”

    唐文远干咳两声,“你们四个怎么回事啊?不知道今天辽清国公主要来吗?穿成这个样子,成何体统!还不赶紧去给我换衣服!”唐文远装出一副非常生气的样子。

    唐正站出来义正言辞道,“父皇!儿臣穿成这样实乃事出有因!今日清晨,我们几个按照父皇的吩咐,为京城的饥民发放食物。

    有三位饥民衣不蔽体,实在可怜。我们三个就把自己的衣服换给了他们。

    回宫途中刚好遇见辽清国公主赶来,因此还没来得及换衣服。请父皇恕罪!”

    唐文远满意的点点头,“既然如此,还不赶快去换衣服。穿成这个样子,还怎么让人家公主挑选啊。”

    辽清国使者皱了皱眉头,“皇上,不用了,我看最右边那位皇子就挺不错,要不就他吧?”

163章 公主选亲 第10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