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章 送行(1/2)
作者:语默然
    唐仁对于这次战争,是真的有着绝对的自信。

    如果连猛固国的十万大军都击退不了,他以后还当什么太子?

    况且又有几名老将一块出征,就更加增添唐仁的自信。

    虽然唐仁觉得,没必要让老将帮他,但是为了让自己老爹宽心,唐仁也不想拒绝。

    唐文远思考良久,终于同意了唐正的请求。

    经历战争,确实是磨砺一个人最直接的手段。

    当然,也有可能是毁掉一个人最直接的手段。

    不过虎父无犬子,唐文远始终都是要把自己这几个儿子都拉出去溜溜的。

    唐文远又跟他们两个人交代了一些事情,便让他们两个即刻出发。

    毕竟那个年代通信极为不发达,也不清楚燕门关的情况现在到底如何。

    早一步赶到,就能够早一步挽回局面。

    回去收拾东西的路上,唐仁皱着眉头问唐正,“你的腰怎么样?这一路到燕门关,可都是急行军。要不然我先去,你坐轿子去。

    晚两天到也无妨,这次不仅要把猛固国的军队打出镇远关,还要剿灭西凉的匪患。

    至少也要一个月的时间。”

    “不用,我有解决的办法,不会耽误行程。”

    “那就好,赶快回去收拾一下,半个时辰之后皇宫门口汇合。”

    唐正回去后,急匆匆让豆豆找了两根木棍,按照自己的吩咐,缝制了一个简易担架出来。

    他现在的腰,确实不能骑马,最好的办法就是躺在担架上,让人抬着走。

    十六万大军,骑兵只有两万。

    再怎么急行军,那也是两百公里,你就算人不休息,马也要休息。

    不然中途两万匹马,谁跟你换去?

    而剩下的十四万大军,全靠地奔。

    为了保证达到战场时有足够的战斗力,也不可能日夜兼程,必要的休息是肯定要有的。

    唐正只要找两个人抬着自己,跟上步兵的行军速度即可。

    况且,骑兵就算先一步赶到,对方可是十万大军。你还得等步兵赶到,先到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了解情况,打探军情,为后续的真正战争做充足的准备。

    豆豆和如意,听说唐正要去打仗,就哭了起来,说自己也要跟着去,路上好伺候唐正。

    唐正就跟她讲,打仗要什么人伺候,你在家里好好待着,等我凯旋而归。

    谁要是欺负你跟如意了,你就拿小本本记下来,等我回来再好好收拾他们。

    豆豆跟如意哭的更伤心了,多情自古伤离别,更何况还是打仗这种离别。

    唐正很无奈,我又不是去送死,你们哭什么呀,等着我胜利的消息吧。

    苏清寒见不得这个场面,干脆躲到一旁。

    其实她也舍不得苏沁儿,可是这次出去是打仗,她带着随身丫鬟影响也不好。

    本来唐正带着娘子去,影响就已经很不好了,她在带着丫鬟,搞的让别人觉得自己上战场是享福一样。

    豆豆和如意伤心了好久,才依依不舍的和唐正告别。

    整个过程贺兰娜拉始终都没有露面,苏清寒虽然觉得不妥,也没说什么。

    至于唐正,这会儿哪还有心思去管贺兰娜拉。

    唐正和苏清寒只带了一个大箱子,箱子内放着要换洗的衣物和干粮。

176章 送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