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章 娘亲这个称呼不能乱喊(1/2)
作者:语默然
    苏清寒一方面是想要公报私仇,另一方面进宫也确实是要经过检查。

    尤其是凌天娇还是进宫当皇子妃的。

    尽管宫门口的搜身可以免去,可后面检查身体各个方面的步骤,还是要进行的。

    这也算提前给她打一个预防针。

    凌天娇在一旁微微笑了笑,摊开双手,“好啊,那就让夫君为我检查好了,他们在一旁看着。”

    唐正皱了皱眉头,对侍卫说道,“让开,还有啊,这事儿我自己会对父皇说,用不着你们跑去传话。”

    侍卫们哪敢跟皇子顶嘴,尤其是唐正现在还刚刚打了胜仗,在宫中的地位也和之前大不一样。

    况且真让他们给凌天娇搜身,他们也不敢呀……

    只得放凌天娇进去。

    不过唐文远那边,他们还是得过去通知的。

    皇宫中随随便便进了一个陌生人,可不是小事。

    且说唐文远这会儿正在享受冰镇茶水带来的清爽,自从唐正利用硝石制冰,皇宫中立马就学会了这个方法。

    而且这个方法还被唐文远列为机密,设立专门的机构进行制冰。

    专门为皇室提供制冰服务。

    也不知道他得知唐正想利用制冰来赚钱以后,会有什么想法。

    炎炎夏日,唐文远这会儿自然是待在杨贵妃的寝宫,准备美滋滋的小憩一番。

    做皇帝自然是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忙碌朝政,也得有自己的生活嘛。这个完全要取决于你这个皇帝怎么样。

    有的皇帝,几年都不上朝,天天纵情声色。有的呢,喜欢当木匠,也有的喜欢画画的……

    反正是皇帝嘛,你想做什么,也没人敢说啥。

    “皇上,你说正儿是从哪儿学的这些招数,大夏天的还能做出冰来。”杨贵妃一边帮唐文远捶腿,一遍炫耀着自己儿子。

    “他整天出去胡混,结识些江湖术士之流的,也不是什么奇事。一提起他我就来气儿,你说说他,昨天晚上庆功宴,跑出去喝酒。右丞相将方静带出来,不就是带给他看的吗?这个大个人了,自己的事一点儿也不上心。”

    “皇上,正儿还没到十八呢,再说了,你以前又不怎么管他。我倒也是也希望让他跟仁儿一样懂事。”

    两个人正在唠家常呢,宫女进来通报。

    “陛下,宫门守卫求见。”

    唐正坐起来身来,“宣。”

    杨贵妃也赶忙正襟危坐。

    侍卫进来便报,“皇上,二殿下他方才带了一名陌生女子进宫,说……说是自己在外面娶的娘子……”

    唐文远愣了下,啥玩意?在外面娶的娘子?

    还没等唐文远开口,杨贵妃先一步发问,“会不会是哪位大臣家的千金,你们不认识啊?”

    “这……回娘娘,小的没敢多问。”

    “行了,你们退下吧。”唐文远摆摆手,而后对杨贵妃道,“你派人过去问问,到底怎么回事。三天两天往宫里带姑娘,越来越不像话了!”

    皇室对于皇子娶亲,虽然没有什么明文规定。

    可是门当户对这种事情,自古以来就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事。

    这又不是选秀,你长的好看,被选进宫里,然后被皇上看上了,从此就能飞黄腾达。

    民女想要嫁给皇子,在非正常情况下几乎是不可能的。

    杨贵妃其实特挺纳闷的,宫里的婚礼还没办呢?这怎么可就跑到外面又娶了个娘子?

    于是急匆匆来到永安殿,想要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正这边,由于带了个陌生姑娘回来,豆豆和如意就激动起来,盯着凌天娇可劲儿看。

    苏沁儿还在兵部尚书府没有回来,要不然苏沁儿也会跟着看。

    主要是这个姑娘的颜值……确实挺好的,跟苏清寒相比,都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苏清寒一回来就绷着个脸。

    关于凌天娇嫁给唐正的原因,苏清寒问过了。

    你心系天下百姓,可以,没问题,就算你不嫁,夫君也会心系天下。

    关于农场的建设,不是已经提出了各种惠民措施吗?

234章 娘亲这个称呼不能乱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