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章 给娘子们的惊喜(1/2)
作者:语默然
    科研堂的负责人叫陈六,最早也是一名道士。

    宣朝对于道家不宣扬也不抑制,任其自由发展。

    道家有一派分支,成为丹道。

    这个丹道可不是说你打坐练气结成金丹那种丹道,而是炼丹术。

    陈六是一名老道士收养的人,从小养到大。

    那名老道士总共收养了八个孩子,陈六排行老六,所以叫陈六。

    老道士作古以后,八名弟子在炼丹上面产生了分歧。

    陈六是传统派,谨遵自己师父定下的规矩,不可去研究长生不老丹。

    实际上长生不老丹也不存在。

    但是他是老六,说话不管用。

    师父作古以后,老大就动了歪念头,认为长生不老丹是能够炼制出来的,就和陈六产生了分歧。

    当时只有老八是站在陈六这一边的,双方吵的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

    陈六和老八多次阻碍老大他们一伙人的炼丹,最后老大起了杀心,派人暗杀陈六和老八。

    老八死了,陈六逃了出来。

    其实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长生不老药这种东西呢?

    现代这么高科技的年代,都无法研究出来长生不老药,古人随随便便吃个丹就能够让你长生不老了?

    异想天开,只能说……吃点儿药,可能会延年益寿,但是长生不老是不存在的。

    陈六逃了出来,在民间流落了三年,偶尔也会做点儿体力活,勉强度日。

    后来来到京城,无意间看见朝廷贴的科研堂招人的告示,便跑过去报名了,想着碰碰运气。

    本来他确实是没被选上,人家嫌弃他年纪大,四十多岁的人了,脑子肯定不如年轻人灵光。

    唐正说了,要那些年轻人,想法大胆的。

    结果那天唐正心血来潮,说自己想要亲自看看报名的人选。

    刚好看到了陈六的简历,是个道家炼丹师。

    唐正可是明白一些道家关于炼丹的原理的,懂炼丹的人,都多多少少的明白一些化学原理。

    于是唐正就去接见了陈六,两个人这么一聊,唐正就把陈六给录用了。

    陈六也怕啊,皇子招道士,难道也是为了研究长生不老药?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疑问问了出来。

    唐正笑了笑,怎么可能,长生不老药是不存在的,放心吧,跟着我,保证你能大展身手,研究的都是那些能够改变时代的东西。

    此后陈六就在科研堂留了下来,还成为了总负责人。

    他没事儿就逮着唐正写的那些著作翻来覆去研究,犹如发现新大陆一般。

    且说唐正来到科研堂时,镜子已经做出来了。

    五块不大不小的正方形镜子,整整齐齐放在桌子上。

    这让唐正很满意,跟现代的镜子差不多,从镜子里面能够很清楚的看到自己。

    科研堂的人对于这项发明也都是惊讶无比,原本还是玻璃时,这镜子是透明的。

    可是在后面涂了水银之后,竟然能够比铜镜明亮十倍,哦不……是数十倍,镜子中反射出来的东西就跟真的一样。

    “陈总管,你把这五块镜子切开,做四个圆形的出来,镶上木边,再加一个底座,我要送给我娘子。

    剩下的就做成方形,也镶上木边,防止割手就行。然后的话……我想想……

    嗯,可以量产了,苏打是个问题,我让人回京城再买些材料来。

    等量产一部分以后,拿到京城去卖,这绝对是一笔大生意。”

272章 给娘子们的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