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章 当众审理(2/2)
作者:语默然

    不过唐正也不是那种见了人家漂亮,完全不相信钟伯光的话。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让他明白,很多事情一定要调查清楚,才能下结论。

    “所以……钟员外也是过来看热闹的?”

    “非也非也,我是来救她的。”

    “哦?救她?”

    “郑公子,这佛家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圣人有云,不为昌女支,不成圣人。人难免会犯一些错误。

    可是只要能够改正,还是好的。

    苏婵娟现在也是孤苦无依,我想将她带回府,让她做个丫鬟,谋个差事什么的,也是好的。

    好歹也是条人命啊,救回去,也算是行善了。”钟伯光说的语重心长。

    唐正有点儿想笑,你这种让手下动不动拿鞭子打百姓的人,会做善事?

    我信你的话,今天唐字倒着写!

    不过唐正还是附和的点了点头,“钟员外言之有理。那万一这个苏婵娟不愿意跟钟员外走呢?”

    “郑公子,未免也太小看我钟某人了吧?郑公子放心,我今天让这个苏婵娟求着我跟我走。来人,先去把她给我绑起来。通知虎大人,另外把苏婵娟那几个奸夫也都给我找过来。

    她想当着全苏州城人的面自证清白,我让全苏州城的百姓知道知道,这个女人到底都做过什么事。”

    唐正倒也不拦着,先看看再说。

    我静静的看着你装x,

    从来都不会打断你。

    你又有钱又帅气,

    认识你是我的福气……

    钟伯光的目的是让苏婵娟彻底的身败名裂,想死?没那么容易。

    本来苏婵娟都已经做好准备了,打算在城楼说一番慷慨激昂的临终交代,而后悬梁自尽。

    还没开口,被钟伯光的人给抓了起来。

    张龙赵虎四位大人也被请了过来。

    他们四个一过来,眼瞅着唐正面熟,刚开口喊了句,“王……”

    唐正连忙打断,“四位大人,我舅舅不在这里,别王不王的,我是个做生意的。对了,之前忘记告诉四位大人我的名字了。四位大人喊我郑公子可以,懂我的意思吧?要是不懂的话,我让四位大人好好明白一下?”

    四位大人立马明白了唐正意思,连连点头,“明白明白,郑公子所言极是。”

    一旁的钟伯光看着唐正笑了笑,走过去拍了拍他肩膀,“哦……原来都是一路人。”

    “可不是嘛,这年头生意也不好做啊,得跟朝廷这边处理好关系才是。”

    “有道理,有道理,郑公子能够这种想法,深得我心呐。”

    不知道为何钟伯光对唐正忽然有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虎大人,你们是不是要当众审理这件事啊?”唐正忽然开口问道。

    虎敬忠有些战战兢兢,他揣摩不透唐正的心思,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身份。

    “这个……郑公子觉得这样妥当吗?”

    钟伯光一听,呦呵,这个郑唐关系还不浅嘛,虎敬忠对他竟如此客气?

    看来他口那个舅舅,不简单呐。

    “那审吧,这么多百姓看着呢,这可是难得一见的机会。四位大人会秉公处理的吧?”

    “一定一定。”

    钟伯光暗自高兴,他人证物证什么的都已经安排好了。

    只要当众审理苏婵娟,判她个浸猪笼什么的,都是小事一桩。

    栽赃陷害这种事,可是他的拿手活!

    本书来自

    本书来自  https:////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