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春眠的蛇
    2018年4月11日,加拿大,ns省,布雷顿海角,废弃的小码头。晴朗的天空下,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惬意的躺在躺椅上,抽着烟,喝着啤酒,还钓着鱼。此时他一脸满足的神情,还隐隐有些小得意。心里想着:想我孟哲宇孤儿一个,小时候吃百家饭,穿百家衣,后来靠着自己捡破烂为生,靠着收废品上学。四流大学毕业,用自己的小智慧赶上了一些机遇,如今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啊。不对,是梦想啊。

    小时候为了省钱,总是搬家,到处租房,最羡慕那些收租金的房主了,立志以后要成为一名伟大的收租人!现在总算是实现了。想到这,他的嘴角不经意间就有了笑容。

    这时鱼竿猛的下沉,孟哲宇知道鱼儿上钩了,急忙收线,拉竿,30秒后孟哲宇愣了。“我去,这是什么鬼”他惊呼道。只见这条怪鱼通体鲜红,身体略短,头很大,胡须很长,眼睛很大,有一种龙王的感觉。孟哲宇心里想,这鱼太怪了,快一年了,第一次见,莫不是真把龙王爷钓上来了?还是赶紧的放生吧。

    孟哲宇小心的蹲下去,准备把鱼钩拔下来,当他的手刚刚触碰到鱼身,一股莫大的吸力瞬间把他吞噬。

    微风中只留下一声“我去”。小码头上就只剩一张空当当的躺椅和半瓶啤酒,以及半截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