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拥有自己的事业(1/2)
作者:南怜
    “对我有什么好处么?”宁思燕狡黠的问。

    “我请你吃饭。”我循循善诱,说:“你知道,我家开饭店的,厨师做的一手好川菜,有你爱吃的毛血旺,回锅肉,要是你想吃我亲手做的菜,也是可以的,我很乐意为大美女效劳。”

    宁思燕经常来我家店里吃饭,和我爸妈也熟,她原本是四川人,父母早年来安宁市打工,发达后买了房子,就把户口迁过来了,不过她骨子里还是爱吃川菜的。

    果然,宁思燕听完我的话,眼前一亮,点头答应下来,不过她补充了一个条件,不能只请一顿,而要连续请一个星期。

    我当时就怒了,本想拒绝的,想想还是算了。

    如果一组的话,我肯定不出什么力,所有东西都交给宁思燕一人完成,然后交作品的时候再挂上我名字,算起来也不亏,她一个人又吃不了多少。

    “好,成交。”我下定决心说。

    方霍凑了上来,急切的说:“思燕,不要落下我呀,我也要和你们一组。”

    “好呀,你也请我吃一星期的饭。”宁思燕巧笑嫣然,做出一副铁定要占方霍便宜的样子。

    她本就是大美女,做出这番姿态,简直迷死人了。

    方霍猪哥似的点点头,被宁思燕坑上了贼船。

    “主题就暂定美食吧,到时候去小吃街,从街头吃到街尾,再拍个视频,然后关于美食的策划PPT就我来做吧,给你们两人减轻负担。”宁思燕沉吟说。

    我点头:“行,那就辛苦美丽的班长同志了,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光荣的。”

    “去你的。”

    ......

    下课的时候,接到老妈电话,说店里忙,有个熟客定了整整十二桌,叫我赶紧过去帮忙,我开着车火急火燎的向店里赶去。

    十二桌的客人差不多来齐了,再加上其他客人,人山人海的,店里实在坐不下,桌子都摆到外面去了,整条街生意就我们家最好,吃饭的客人还就喜欢往人多的地方走。

    我对老妈说,实在来不及就别再接客人了,万一上菜慢把老顾客得罪,那将得不偿失。

    老妈说知道了,然后我就去厨房帮忙了。

    炒菜的是我爸和另一个厨师,两个人忙的满头大汗,配菜的三个师傅也手忙脚乱,我和他们打了声招呼,然后走到另一个空着的灶台前,打开火,接过配菜师傅递过来的各种切好的菜,熟练的翻炒起来。

    颠锅什么的,对我来说简直小菜一碟,饭店开了好几年,我也学了好几年的厨师,虽然没有我爸炒出来的味道好吃,但勉强也能当个副厨。

    吃饭的人络绎不绝,我在灶台前一站就是四个小时,等忙完的时候,手脚都酸了,汗水把衣服全部湿透,看着客人用完餐后满桌的杯盘狼藉,我深感赚钱不容易,时刻都能体会爸妈的辛苦。

    晚饭后,我妈把我拉到一旁,语重心长的说:“小浩呀,你也长大成人了,有些话也该跟你说了,当初选择餐饮这一行,完全是为了你,你知道的,我和你爸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也唯有做餐饮来钱快些,可这连年的劳累,我们已经承受不起了。”

    “你爸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我想带他回老家休息一段时间,前几天我已经买好飞机票,以后店就交给你了,不过你放心,走之前,我会帮你打点好一切的,多请几个人,你只要每天过来看看就行了,咱们少赚点没事,身体要紧嘛。”

    我看着老妈一脸期待的脸,实在不忍心拒绝。

    虽然一切太突然,让我完全没有心里准备,但想着每个日日夜夜他们辛勤劳累的身影,我心中就有些发酸。

007 拥有自己的事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