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共同的语言(1/2)
作者:南怜
    所幸手术并没发生意外,何琴被医生推了出来,她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眼睛紧紧闭着,还昏迷不醒。

    “妈。”苏雅上前轻唤了一声,见到何琴手术成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雅儿,没事了。”我露出笑容,说:“吉人自有天相,伯母一定会好起来的,你别太担心,只要手术成功,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

    “嗯。”苏雅郑重的点头。

    “走吧,回病房。”女医生说完,和安妙灵一起推着何琴走入专用电梯,小心翼翼的模样,显得和专业。

    毕竟我刚才帮了她们忙,在何琴的事情上,她们自然要上心些。

    见状,我与苏雅立刻跟了上去。

    当回到病房,女医生立刻给何琴查看各种指标,并且用了很多仪器检测,我记得这女医生似乎是何琴的主治医师之一,对何琴的病情比较了解,当忙完后,女医生表示,何琴情况还算好,只是最近不能让她吃东西,一切等医生的通知,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她就行了。

    女医生走后,何琴便醒了,嘴里一直喊痛,苍白的面孔没有一丝血色,微微睁着眼睛,呼吸微弱。

    苏雅见何琴痛苦的样子,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从小她就没父亲,只有一个母亲把她抚养长大,母女俩相依为命,感情非常深厚,看见何琴如此痛苦,苏雅心都在滴血,恨不得躺在病床上的人是自己。

    安妙灵安慰说:“麻药消退了不少,她会痛是正常的,不要担心,我马上给她输点止痛药,应该能起到不少效果。”

    “好的,谢谢你了。”我轻声说。

    “不用谢,应该的。”安妙灵把镇痛药取过来,然后对我说:“而且要谢,也是我谢你,之前要不是你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从小我爸妈就教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虽然也就举手之劳而已,却能让世界充满爱,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情,就像你们护士,不也一样时刻为他人着想么。”我很不要脸的说着,即使是一件小事,却能体现一个人的伟大。

    我自然不是伟人,只不过看那么可爱的一个小护士受到欺负,心中总归过意不去,有能力帮人家一把,当然要帮。

    何况这对我并没什么损失。

    安妙灵听到我的话,不由撇撇嘴:“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

    “有的有的,一般心地善良人的,才会选择做护士。”我连连点头说。

    这句话安妙灵倒是赞同,但想到之前的事,不由叹了一口气,无奈说:“以前我觉得做一个护士是很骄傲的事情,现在才觉得护士不好当,要面对乱七八糟的事情,有时候遇到病人和家属无理取闹,拿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哎,当初怎么选了这么个职业。”

    “不要灰心嘛,相信我,世间自有真情在。”我劝慰小护士,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和憧憬,要是因为一些挫折就放弃,无疑是很可惜的。

    在我和安妙灵说话的时候,她已经把止痛药给何琴用了,只不过止痛药没有那么快发挥出效果,还要慢慢等待。
029 共同的语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