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买房(1/1)
作者:南怜
    成为富豪后,走在路上,我感觉骨头都轻了二两,有钱的感觉真好。

    那些说越有钱越多烦恼的人,往往都是穷光蛋,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当你真正有钱后,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美妙。

    我想起苏雅和何琴还在住出租房,于是拿出一笔钱,在附近新开盘的金明小区买了一套房,当做礼物送给她们。

    当来到苏雅家,将消息告诉她们的时候,两人惊的目瞪口呆。

    何琴知道我很有钱,但还是劝我:“小浩,千万别这样,我们虽然租房子住,但过得很开心,我现在病也好了,雅儿工作也稳定下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等你以后和雅儿结婚了,或许可以去买套新房子住,目前还是算了吧,把钱好好留着,以备不时之需。”

    我笑笑,脸上带着自信的神采跟何琴说:“伯母,一套房对我来说算不得什么,反正早晚都要买的,你没看过一个新闻么,说是我们中国人总是喜欢把钱存起来,等能买得起房的时候,年龄都五六十甚至更大,就算买了房也享受不了多少年,不如学人家外国人,先贷款买房,等还清贷款的时候,已经享受了几十年,多好,况且我还不用贷款呢,现在房价长得这么快,我先买一套给你们住,也算一种投资,像你说的,要防备不时之需,等有需要的时候你们再卖掉也可以呀,那时房价涨上去,还能卖更多的钱呢,伯母,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你不要拒绝,如果你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就当以后娶雅儿的彩礼吧,看着你们生活的快快乐乐,我也高兴。”

    何琴被我的一番话打动了,美丽的眼睛略含深情地盯着我,不知在想什么。

    我对一旁的苏雅眨眨眼,意思是让她帮我劝劝何琴,哪知道苏雅露出幽怨的表情,一脸不乐意的说:“你借给我钱,又帮我妈付医药费,现在又买房送我们,我怎么觉得自己成了拜金女,和你之间总离不开钱。”

    “哎,你别纠结呀,我只是出生时运气比你好了点而已,再说对你好也是应该的,我们虽然没结婚,却有了夫妻之实,总要为未来考虑。”我看着苏雅真诚的说。

    爱情是需要两人共同经营和付出的,想起上次苏雅在办公室愿意放下身段用身体来取悦我,还是用她很不愿意的羞人姿势,她如知心大姐姐一样开导我,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如今我有本事让她生活的更好更快乐,又怎么会放弃呢。

    不管她和何琴怎么拒绝,房子我是一定要为她们买的。

    苏雅听到我那句“有了夫妻之实”,脸上一下子红了,在何琴面前,她是怎么也不会承认这事的,娇羞说:“谁跟你有了夫妻之实。”

    我也意识到似乎失言了,当着丈母娘的面承认自己搞了她女儿,这种找死的事情恐怕只有我才会做。

    不过我看苏雅微微气恼的样子,又觉得她很好玩,想调-戏调-戏她,于是贴近她耳边小声说:“上次我们在医院洗手间做的事被伯母知道了,她还说叫你小声点,整个病房都是你的声音。”

    “啊!”

    苏雅惊呼一声,脸上红的快要滴出血来,她向旁边的何琴瞥了瞥,见何琴似乎没有听到,才稍微安心些。

    苏雅极其后悔,早知道就该拒绝我的,不然也不会弄得现在这么尴尬,居然被老妈发现,天啊,以后在她面前都抬不起头了。

    “雅儿,你们在说什么呀,神神秘秘的,脸还那么红。”何琴在一旁疑惑的问。

    “没......没什么。”苏雅连忙摆手,只不过那张脸却更红了,因为她觉得何琴似乎察觉到一丝异常,到底是母女,有时候心灵相通,彼此间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联系。

    “我们在谈房子户头的事情,雅儿已经答应把房子过成你们两人的名字。”我扯开话题,真怕何琴在刚才的事情上揪着不放,万一当着我和苏雅的面点出来,我怕苏雅真的会无地自容。

    反正我倒是无所谓,脸皮比城墙厚,笑笑就过了。

    可我怕苏雅事后找我算账,说不定以后都不和我再做那些羞人的事,那我的人生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

    好在何琴也没追问苏雅脸红的事,她被我的话题吸引,关于买房,或许她还能在我的劝说下勉强接受,可户头居然要过在她和苏雅名下。

    那就说明,以后这房子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完全是送给她们母女俩的。

    何琴立刻拒绝,说她能接受住我买的房,但是户头一定要过在我名下,我已经帮她付了一大笔医药费,不能再接受我的馈赠,这样她心里过意不去,会良心不安。

    我对何琴又是好一顿劝,足足过了半个小时,她才勉强答应下来,但是也表明,如果有一天我资金不足,或者出现经济上的断裂,随时可以把房子收回去出售,我只好点头答应下来,心里却说,放心吧,不会有那种时候的。

    我和方霍早已不是以前那个玩世不恭的小子,自从开了云尚餐饮公司,又抢占了万龙堂码头,我们的心性发生很大改变,做起事情来比以前考虑得更多,要想让我们栽大跟头,那是不可能的。

    将一切谈妥,苏雅和何琴显得特别高兴,眉宇间布满掩藏不住的笑意。

    目前何琴还在养病,不能工作,天天都要吃特定的药,费用不菲,苏雅虽然工作稳定,但要支付药费,还要付房租,养活两人还是非常吃力的。

    上次我转了一笔钱给她,她并没有怎么用,说到底,她是一个女人,但也有好强的一面,不希望什么都靠我,于是只能凭自己的努力尽可能去多赚钱。

    如今我给她买了套房子,免去了每个月的房租费用,多多少少能减轻她的压力。

    当然,物业管理费之类的,到时候我会替她交一整年的。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才起身和她们告别,打算回去了。

    何琴连忙叫住我,说吃了饭再走,我说不用了,然后何琴当着我和苏雅的面,没好气的说:“你要是连饭都不吃,以后我就叫雅儿远离你,你也别想在洗手间和她做那事。”

    我X,原来刚才我和苏雅的对话还是被何琴听到了。

    天。

    苏雅脸上“唰”的一下变得羞红一片,低下头不敢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