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吃香喝辣(1/1)
作者:南怜
    第二天,我又去了赵老那里,自从见识过赵老恐怖的身手,我便有了拜他为师的想法。

    或许我的力量比赵老强,真正打起来,肯定不是赵老对手,他的战斗经验实在太丰富了,我可记得,那三人全是被他一招扭断脖子,直接毙命。

    而我空有一身力量,却发挥不出来多少。

    既然是拜师,自然不能两手空空,我打包了几个菜,还带来一瓶上千块的白酒,当然,他喜欢吃的零食也没忘记。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赵老皱着眉头说。

    “喂喂喂,老头子你可不能污蔑我,像我这样的三好学生,打着灯笼都难找。”我把菜和酒放到桌子上,招呼赵老过来坐。

    “说吧,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赵老见我一脸热情的样子,就知道我有事求他。

    我给赵老倒了满满一杯酒,又给自己满上,这才端起酒杯说:“别急嘛,边吃边聊,来,赵老,我先敬你一杯。”

    “你小子今天怎么莫名其妙的,是不是在酒里下毒了?”赵老朝我瞪眼。

    “我去,这么信不过我,看来我还是走吧。”我郁闷了一会儿,然后起身,作势要收起桌上的好酒好菜。

    “慢着,我喝还不行么。”赵老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杯子是专门用来喝白酒的,很小,一杯下肚,对于酒量好的人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

    我见状嘿嘿直笑,也把杯中的酒喝完。

    赵老尝了一口桌上的菜,眼中露出一丝亮光:“哟,味道真不错,哪家饭店做的,改天空了我特意去尝尝。”

    “我亲手炒的,说起来,我也算半个厨师吧,前段时间和朋友合伙开了家餐饮公司,你要是去我们店里吃饭,给你免费。”我偷笑,心想终于抓住一个巴结赵老的机会。

    赵老盯着满桌子的菜,不可思议的说:“我X,看不出你小子还是个土豪,把你店的地址给我,我以后天天去捧场,你说的哦,不收我钱。”

    见赵老开心的样子,我立刻把地址写在纸上递给他。

    我也不知赵老还有没有亲人,每次过来,都只有他一个人在家,这么多年来,他应该很孤独吧,凭借帮人看病赚点小钱,养活自己,平时吃的也很随意,唯一的乐趣,还是苏雅教他玩的网络游戏。

    我打定主意,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常来看看赵老,他把珍贵的重力药剂给了我,对我有恩,我只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方式报答他。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把心中的想法告诉赵老,希望拜他为师,教我武学。

    赵老吃的满嘴是油,手里还拿了一个大鸡腿啃着,看他的样子,估计很久没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

    他含糊不清的答着,我听懂他的意思,只要天天让他吃好,保证一个月内,把我培养成绝世高手。

    我满意的点点头,其实我的底子不弱,力量也比正常人大了太多,唯一不足的,就是战斗经验,如果能弥补这一缺点,相信将来没几人是我的一招之敌。

    只要用心去学,去练,一个月后,我的实力肯定有质的飞跃。

    我对赵老表达感谢,说他以后就是我们云尚餐饮的钻石VIP,终生免费,还可以指定某位大厨为他做菜,享受最高级待遇。

    赵老含笑说,他的爱好不多,吃是其中之一,既然有机会,一定要把我们云尚餐饮所有的菜尝个遍,不然吃不回学费,岂不是亏大了。

    我愣了片刻,然后说行啊,我可以叫厨师变得法子做菜,保证符合他的胃口。

    赵老说我这小子人还不错,他前半辈子为了研究药剂不得不舍弃所有爱好,后半辈子生活清苦,吃得清淡又简单,嘴里都快淡出油来了,今天终于大吃了一回,真爽。

    我听后一直在笑,说放心吧,以后保证他吃香的喝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