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痛楚(1/1)
作者:南怜
    就在我快不行的时候,我却感觉一股清凉的气息蔓延向我的四肢百骸,原本的痛苦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说不出的舒爽。

    这种感觉很奇妙,只有每次和苏雅结合的时候,才能体会到。

    我的神色缓和过来,呼吸重新变得均匀,发烫的体温慢慢退了下去。

    “这是什么情况。”我心中大呼,接着狂喜,再仔细感觉了一下,应该是重力药剂起了作用,还有那三天,赵老把我放在大木桶里,用掺了药材的热水给我泡澡,让我的身体素质大大提高,竟然抵抗住了毒素的侵蚀。

    “思燕啊,你能不能轻点,我的手快被你捏断了。”我轻轻的对一旁哭的梨花带雨的宁思燕说。

    宁思燕反应过来,小脸上带着一片惊喜:“你......你没事了?”

    宁思燕的喊声,吸引了方霍和周围医生的注意。

    “咦?”那中年医生重新查看了下仪器,发觉我的各项指标竟然恢复正常,于是疑惑的说:“奇怪了,不应该啊。”

    接着,他吩咐助手再给我抽血化验。

    方霍见我好了很多,却还是有点不放心的问:“你感觉如何?”

    “没什么感觉,只是没刚才那么痛了。”我郁闷的说,本来体会到的是一股舒爽,可那舒爽很快消失,身体又变得痛了起来,只是程度没有之前的深,还能忍受。

    想来应该是毒素重新压制了重力药剂。

    化验完后,已经是大半夜了。

    我让方霍和宁思燕先去休息下,他们两人却非要守在这里,说什么也不愿离开。

    我没有强求,也理解他们,换做两人中的任何一人躺在病床上,我想我也会焦急的守着。

    医生拿着我的各项指标和检查结果,正在激烈的讨论,他们嘴里说的,全是些专业术语,我根本听不懂,而方霍和宁思燕也是一头雾水。

    “结果怎么样?”方霍迫不及待的问。

    那中年医生深吸一口气,有些苦恼的说:“我行医二十余载,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他中的毒是一种新型毒药,药性很强,我从来没有见过,也束手无策,实在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但是经过刚才的化验,我发觉他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抑制着毒素的蔓延,而且缓慢的杀死毒素,只是这速度实在太慢,如果等到我想出彻底解毒的办法,说不定他已经不行了,所以......”

    方霍摆摆手:“我不想听这些废话,你直接告诉我,到底有没有办法清除毒素。”

    中年医生点头,然后又摇头,纠结的说:“准确的说,是没有,但是可以抑制,只要抑制住毒素,他除了身体疼痛点外,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那你还愣着干嘛?”方霍瞪着那医生。

    “抑制毒素的办法,就是换血,或者稀释血,但是他的血型,是珍惜的熊猫血,我们这里没有库存,去血库中心调,恐怕也没这么快,而且需要的量实在太大,我怕他坚持不了多久,因为,就算他体内的东西在压制毒素,但由于毒素实在太强,过不了多久,一定会全面爆发,那时......”中年医生不敢说下去了。

    方霍愣了,这确实很为难。

    宁思燕却站起来,脸上带着一抹决绝,坚定的说:“用我的吧,我的血型刚好是熊猫血。”

    “这......需要的量太大,或许......还没抽到足够的量,你已经昏迷了。”中年医生说。

    “试试吧,不管付出什么,我一定要救他。”宁思燕朝我看了一眼,眼神前所未有的温柔。

    中年医生把目光投向方霍,征求方霍的意见。

    方霍说:“你刚才不是说,稀释血也可以救他么,你注意把握量,只要能争取到时间就行了,我会从血库那边调集血过来。”

    “嗯,好的。”中年医生点头,然后对宁思燕说:“这位小姐,跟我过来吧。”

    看到宁思燕柔弱的背影,我忽然心中一痛,声音低微的说:“思燕......实在不行的话......”

    “别说话。”宁思燕说。

    我感觉身体越来越疼痛,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毒素蔓延进我的血液里,重力药剂压制不了它多久,如果不换血,或者稀释血,我想最多二十分钟,我就会毒发身亡。

    也亏得有重力药剂,不然我连一丝活下来的机会都没有。

    那边,中年医生的助手,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医生,已经在给宁思燕抽血了,我看见血浆在慢慢变大,但是宁思燕的脸却越来越苍白。

    年轻女医生想停下,宁思燕却咬牙坚持,让女医生继续抽。

    此刻,身体的疼痛,却没有我的心痛。

    我想呼喊,但虚弱极了,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宁思燕承受跟我一样的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