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城南花下客
    (""). = "_" + ()[3]

    浩瀚宇宙,有星元辰,元辰有三陆,名曰东方、西荒、拓夷;有四海,为东、南、西、北;又有五族,人、龙、兽、妖、魔。

    五族皆可修,人族修仙,魔族修魔,兽族炼体,妖族与龙族自修一脉,修至极致,可成仙,亦或成魔。

    传言元辰三陆本为一体,乃是上古仙魔之战,碎山覆海,硬生生将元辰大陆一分为三;传言那一战仙魔两阵有无数大能陨落,双方为保传承,协定休战,仙魔各安一隅,不得干预仙魔之下五族生息修行;传言三陆五族领地的划分,就是上古仙魔之战后,两方阵营协商之后的结果。

    虽传言有板有眼,毕竟无史书可考,真实性还是有待商榷的。但五族也确实各有各的生存领域,虽互有征战侵犯,但生存领域也大体未变。

    西荒大陆,主要住民为兽人,兽人乃是上古血脉稀薄之灵兽、妖族与人族所繁衍的后代,随着时间流逝,渐渐自成一族,偶有反古现象,但也大致成型,兽人生来力大无穷,嗜血好战,乃是世间一等一的战斗种族。

    拓夷大陆,主要住民为魔人,魔人生来,外表与人族一般无二,只是天赋超然,修行事半功倍,实力增长进度更称得上是一日千里,或是上苍嫉妒,魔人的繁育能力极差,也是五族中人数仅高于龙族的族群。

    这两大陆生存环境较东方大陆相比,生存条件稍显恶劣,又因种族观念较重,相对排外,唯独东方大陆,海纳百川,包容万物,人族为主导,亦容得其他四族的和平主义者前来久居、修行。

    修仙主分四境——出世、别尘、入云、飞升;四境之下,又各分为三小境,出世最为基础,乃是扣问仙途第一步,主要分为三小境——旋照、开光、辟谷;至别尘,又分为三小境——心动、融合、元化;别尘之上是入云,也主分为三小境——离合、空冥、寂灭;修至飞升,又分三个境界——大成、渡劫、升仙。

    随着修仙派系的不断衍生,渐渐又多了些其他的修仙途径,如剑修、刀修、魔修、兽修等等,再如妖族,按道行分为小妖、大妖、地妖、天妖,虽名号上区别于修仙的主要构成,但大体上换汤不换药,终究是万法归一,所求的,也不外是自在长生。

    可这自在长生,又岂是那般好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