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疯子古风(1/2)
作者:奔跑的咸鱼
    (""). = "_" + ()[3]

    真魂大陆,一个以魂力为主导的修魂大陆,基本人人渴望修魂,而对于修魂又有许多先天条件和后天因素,以至于一些人无法修魂,而能修魂之人无一不是人们所尊敬与羡慕的。修魂之人到达一定程度之时,移山填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之事不在是神话。因此,这类魂修被世人称为神人,这是一种对这类魂修的尊称。

    而作为一位魂修的基本条件就要看体内是否能有魂力,魂力可以说是先天所有,也可说非先天所有。一般魂力产生在十二岁到十八之间,若是这七年之间,经过魂石引导,还无魂力之人,基本无法修魂,但若是家境殷实之人,可在二十岁之前通过丹药促成或者以魂兽内丹作为引导,这样即使无法修魂之人也可修魂,而这类人的修魂一途无一不是一大笔消耗,因此这类人对资源和财力的要求颇高,一般常人是无法满足的。

    每年阳春三月,不少宗门都会下派一些弟子在偏远之地,却寻找可以修魂之人,同时,为偏远之地的人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例如帮助他们引水,这也是不少宗门必做之事。一方面可以使人们对修魂之人仰望和尊敬,同时还可以在世间播撒宗门信仰之力,据说这信仰之力可以增加宗门的气运。

    之所以每年都会派弟子去偏远之地寻找,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偏远之地,一般人们都比较贫穷,而对于宗门每年的招收会,他们往往无从知晓。而另一个方面或许即使知道都很难到达,因为这不但需要财力而且还需要时间,由于路途的遥远或许走几年都无法到达。

    ……

    临海城,林海镇以西,偏远的小村,阳春三月。

    河畔的绿树,枝叶繁茂,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树叶在春风的轻抚中,翩翩起舞,鸟儿在枝头自由自在的鸣叫,时而展翅飞翔,时而自若神闲的举头张望,一副神采奕奕,愉悦欢乐之像。

    而树下有着同样的一群孩子,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喜悦的脸色透露着兴奋与激动。因为村里年长的长辈们告诉了他们一件事情,而这件事情无一不是他们是否能高人一等,决定着他们未来命运之事。

    孩子们大多十五岁左右,这个年纪也正是觉醒魂力的最佳年龄,觉醒魂力不是说越早越好,虽然说是十二岁到十八岁之间,而十二岁由于身体正在处于初长之态,若是这个年龄觉醒了魂力,却没有正确的利用和修炼会对身体和修炼带来极大的伤害,而十八岁,这年龄也过于大了,对于魂力的成长极有限制,因为魂力的等级是有提升空间的。

    而十五岁这个年龄阶段,不然身体有一定承受能力了,而且一旦拥有魂力之人,经过几年的孕育很可能魂力会升级。

    “阿财,你觉得你会有魂力吗?若是有魂力了,你希望它是几级的。”说话的是一位约莫十六的小姑娘,清秀的脸颊上,略带一丝苍白,一双灵动的眼睛好似能说话一般,淡薄的身体,好似在风中都有些艰难,此刻她依偎着河畔的绿树,双眼正无神盯着河里清澈的河水。

    被称为阿财的男孩回头看了一眼女孩没有说话,他转头看向了树上的一个男孩。此刻原本欢声笑语的孩子们,忽然静了下来,他们眼中也流露出少许的惊恐,这种惊恐不是外界影响的,而是发至内心的一种恐惧,这种恐惧好似体内的血液一般,影响着人的所有。

    “问你话呢?看着我做啥?”树上的男子约莫十五六岁,嘴里叼着一片树叶,一身陈旧不堪的服饰,上面布满了岁月留下的沧桑,显然这身服饰不是他的,宽大的衣服,好似包裹着整个身子一般,长长的裤脚被他卷了不少,还显得略微松长。刀削般的脸颊微有点发黄,不过那双眼睛却异常清澈,此时他的侧着身子靠着树干,整个人显得有点桀骜不羁。

    “疯子,我就想问问你?你也知道我什么都看你的。”阿财低头回答道。阿财身体有些单薄,虽然十五岁了,可比起旁边十二三岁的孩子都显得要柔弱一点。

    “得了,你别什么都看我的,你妈要是知道,准把我家那老头闹的晕头转向的,我回家还不得被老头子扒一层皮。”树上的男子一副别和我套近乎的样子。

    这被称为疯子的男子,名叫古风,也算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为啥说算是,因为他是被收养的,村里的所有人都知道。十五年前,一个大风肆虐的夜晚,他来到了这里。

    当时还在襁褓中的他,被莫名放在了一位七旬的老人家门口,老人本是大大咧咧之人,出于好心,抱有好生之德而收留了他。用老头的话来说,老天眷顾他,给他送来了一个宝贝。当看着襁褓中的古风时,叹了口气,尽人事看天命了。

    而周围邻居都嘲笑他说,老天还是想着他的,毕竟大半个身体都快入土的人了,还收养了一个襁褓中孩子,说他得好好把孩子养大,说是这叫积德,也是人生还德。

    老头子当时气得上蹿下跳的,花白的胡子经常翩翩起舞,没少逗乐邻居。用他的话来说:“上辈子很可能干了不少缺德之事,才遇到这样的事情。”

    因为古风这小子当时约莫一岁左右,自从被老头收养过后,每天夜里三更准时哭,那声音极具穿透之力,不仅老头子无法入睡,还把周围的邻居吵得难以入睡,就连阿财家的看门狗小黄,在古风留下的前几夜被弄的整夜吼叫,而没几天就没声音了,听阿财母亲说,好像嗓子都被吼哑了。

    知道这事以后,老头子乐呵了,常常逢人就问,昨晚休息得还行吧!想我这样的老实人经常睡得比较踏实,我听说夜里休息不好的人心里装着许多见不得人的事。

    而后村里出现了一种现象,不少人都顶着或深或浅的黑眼圈,逢人都说自己昨晚休息的很好。然而周围的村民心中有苦说不出,把所有的恩恩怨怨都算在古风身上。

    老头子本就没有什么文化,活了大把年纪,什么事情都见过不少,加之有些好学之心,也略懂一点文字。孩子慢慢长大了,需要有个代号啊!这取什么名字好呢?这可把老头子急苦了,取的通俗一点,怕被人笑话,取得文雅一点,也怕被人笑话。

    而这孩子还不得和他同姓,毕竟他姓匹,还好当时古风襁褓之中留有一块似玉非玉的挂件,上古隐隐约约有一个古字,而姓有了,那这名咋取呢?又把老头子寻思了好久,老头子虽然过得清苦,却也知道这名字不能乱取,他一边喝着廉价的劣酒,嘴里一边咀嚼着少许甘蔗,一副专心致志的表情。
0001 疯子古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