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 我错了吗(2/2)
作者:奔跑的咸鱼
    门上无锁,紧紧只是闭上而已。

    “你知道我为何没有娶,张碧雪吗?”匹老头抬头望了望天,咽了一口唾沫。

    张碧雪?古风知道这个人就是那位张奶奶,村民口中的张大妈。这人,在古风的记忆里,没少帮他们家,不论大事小事。

    古风没有说话,他知道匹老头会接着说,这是他的习惯。

    “六十多年前,有一位青年,他觉醒了高级魂力,天赋异人,资质颇高,二十岁时就达到了二阶凝魂镜。这一年他遇到了一位姑娘,姑娘天生丽质,容颜尚佳,人品高尚。”

    “本来两位才子佳人,郎才女貌,真是天作之合。然而,她家族却准备了一场联姻,联姻的对方家里殷实,而且还是修真家族,地位颇高。而那位青年知道此事以后,只身前往,本以为自己的天资能让其家族有所触动。”

    “然而,他错了,她也错了。他们双双被废,她家族把她逐出了家族,他宗门把他逐出了宗门。”

    古风听着,听到这里,他不经意之间眉头紧皱。

    “为什么?”

    “她因为不听从家族的话,让家族蒙羞,而她联姻的对方,位高权重,她的家族必须给一个交代。而他,却是被他兄弟所害,原来这一切都是一个阴谋。”

    “家族都是以利益为重,舍弃小的,获取更多利益。而他则是轻信他人,咎由自取。”

    “最后呢?他们走到一起没有,而他的那个兄弟又怎么样。我想他们应该在一起了。虽然,没有魂力,不是魂修,他们也可以结婚啊?”古风说道。

    “天真。”匹老头满是讥讽。

    “他那位兄弟最后是大赢家,不但,除掉了他这个绊脚石,而且还娶了和她联姻那家的小姐。到最后,他功臣名就之时,还特地关照了一下他。告诉他这一辈子都别想结婚,如果,知道他们走到一起,定让他们生不如死。”

    “这青年人真是傻蛋,自己身边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古风满是鄙视的道。

    “对,他就是傻蛋,别人一句话,就吓了他一辈子。”

    古风紧紧的盯着匹老头,只见匹老头此刻情绪异常激动,两拳紧握,满是紧皱的额头,既然看得到青筋暴起。

    “这傻蛋是你吧!”

    “对,就是我。”

    “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就去她家和她说,明天就把她娶回家。管他天大地大,若是谁敢阻难,就怼谁。即使怼不过,至少自己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她。人生一世,为什么要活的低身下气,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

    “六十年,她等了你六十年,别管谁说要让你们,身不如死。难道,现在你们不算生不如死吗?你们活着,难道就仅仅看着对方吗?连一句亲密的话都不敢多说,更别说拥抱对方了。”

    匹老头一脸通红,好似被说中心事一般,好似一颗橘子,皮被扒掉以后般。

    “你,今天,问我错了吗?我没有错,即使我魂力被压制,我可以想办法。而我真的是那种傻帽吗?没有后手,我会冒然出手吗?”古风露出无比自信的表情,一种傲视天下的魄力。“老头,你给小爷说说,究竟是谁敢阴你,让小爷好好替你出这口恶气。”

    匹老头一阵脸青,回头就一脚。“你爷爷的,敢和老子称小爷,看老子不好好收拾你这小王八羔子。”

    此时,匹老头好似放下了包袱一般,整个人看起来不再沉闷和忧郁,仿佛这一刻他心中的所有阴霾都一扫而空了。

    “老头,村长叫你,今晚带上小风一起去阿财家里吃酒,听说村长把他二十年老谷酒都拿出来了。”声音轻柔而清晰。

    “唉。”匹老头听到这声音以后,脸色的喜色,更加浓烈。

    “张奶奶,我家老头说,今晚去你家啊!明天就娶你回家。”古风大声吆喝道。

    只见,张大妈脸上红润,一副害羞样。“疯子,真是疯子。回头,记得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