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 你不行啊 (求收藏)(1/1)
作者:奔跑的咸鱼
    (""). = "_" + ()[3]

    张清风看着古风,随手夹起一颗花生米,一边咀嚼,一边好像在思考什么。

    “风哥,你别泄气啊!以你风哥的资质,在哪里不能混的风生水起。”阿财拿着酒杯走了过来。

    古风一把拍在了阿财的身上,显然知道阿财是在安慰他,同时,古风看了一样冷清若。此时,冷清若静静的待在她母亲旁边,时而点点头,时而接一两句,而她眼中有些婆娑。

    “就知道欺负我家阿财,你的衣服还要不要了。”阿财母亲拿着衣服走了过来,佯装生气的道。

    “得了得了,你们厉害,谁叫阿财有个好娘呢?”古风知趣的说道。

    “那是。”阿财母亲一脸得意,把手中的衣服给了古风就走开了。

    阿财放下自己的酒杯,替张清风等人填满了酒水,又为自己倒满了。

    “我敬大家一杯酒,或许,今日过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一次相聚。”阿财难得一次慷慨,一饮而尽。“风哥,从小到大都是你照顾,保护我们这村的人,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你一样。”

    古风也是感情深一口闷,而他眼中露出难以自信的神色,觉得阿财今天好似变了一个人。

    以往阿财胆小,懦弱,而且连大声说话都不敢,更别提喝酒了。而现在他却是一口喝了一杯酒,这就后劲十足,喝起来有些清甜,纯粮食酿造,是匹老头那种劣质酒无法相比的。

    “我那是胡乱调皮,照顾,保护,还真谈不上,别把我说的那么大义凛然,我就一疯子。”古风又喝了一杯。这就是老村长的珍藏,可不是那么容易喝到的。

    对于古风而言,这酒的后劲还真不算什么,像古风这人从小就如在酒缸里长大的人,这点酒真不算什么。

    张清风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这一切好似让他回忆起了过去,过去的他,过去的往事,而那些人和事情早已有些模糊,有些淡忘。

    “老张,讲真心话,我古风或许以后没机会见到你,但我求你一件事情。”古风看着阿财此时两腮红的好似猴子的屁股,摇头晃脑的,明显有些不胜酒力。

    而其他几个被选中准备进青岚宗的人,以前没少和古风一起疯,喝酒这样的小事也做过不少,而阿财主要太懦弱了,又是家里的听话乖宝宝,平时或多或少都有点胆怯。

    “你说。”张清风道。

    人与人之间,有种很微妙的感觉,第一感觉对了,说起话来就随意多了,但是这随意的说话方式,又是另一种判断人的方式。

    往往不少人,开始聊得很开心,很欢乐。在聊过一段时间之后,却发现他们只是为了聊天而聊天,并没有更加深入的话题。显然,两人之中,至少有一人把对方定位在说客上面。

    另一种则是,第一感觉不是很好或者说很不好。但是,随着话题的深入和拓展。两人渐渐的能产生一种莫名的共鸣,而这种共鸣,也渐渐的让彼此交谈起来更加随意。

    张清风和古风,就是第二种。开始张清风看不起古风,认为古风就是一混子,流里流气的。最重要的是古风在觉醒魂力的时候,有些随意和松散。不但他对自己不负责,还让张清风失去了一个机会。而这是他看不起古风的重要原因。

    至于,后来和村长等人聊过以后,在慢慢接触古风这人时。才发现这人比自己想象的要出色的多,这样的人敢拼敢舍,一点不拖泥带水,果断。

    “我希望你能在你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照顾下他们。阿财柔弱,胆怯,小武。有些真强好胜,心眼不坏。齐乐,心地善良。钱甜,天赋不错,学什么都快。冷清若……”

    “冷清若怎么?”张清风是笑非笑的看着古风道。

    “替我好好保护她,三年。如果,我古风三年不能来找她,那证明我古风陪不上她,不能耽误了她的幸福。”古风两眼金光四射,眼中有种俯视天下之色。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古风知道这三年自己应该如何奋斗,也知道这三年决定着什么。而为何求张清风呢?张清风的为人,谈不上多了解,但从开始他的出手相助,和现在的谈话,古风,认真这人还算不错。

    为何要求他保护?张炎三兄弟在青岚宗,古风不得不担心起来,而古风也知道张天这人,心狠手辣,睚眦必报之人。以张清风的能力,很可能三年已经超出了他的极限。

    “我们之间,谈不上友谊,更说不上感情。就如刚才你所言,想必,你已经知道我和张浩的大哥张天比,相差不少,不是我说能保护,就能保护的。”张清风无比认真的道。

    “对,我不会让你白帮忙,你一定会满意的。”古风笑着道。张清风越是这样说,古风反而觉得这张清风约可靠。

    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样,世上也没有那么多无私奉献之人。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天经地义。

    “哦?”张清风有些惊诧。不过,他同时对古风使了一个眼神。

    古风眉头一皱,回头一看。只见梨花带雨的冷清若赫然站在了他的身后,此时,正恶狠狠的看着古风。她洁白的贝齿紧紧咬住红润的唇角,晶莹剔透的泪珠划过她泛着微红的脸颊。

    “啪!”

    “我恨你。”冷清若嚎哭起来,转身跑出了屋外,伴着撕心的哭声,她渐渐的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古风一脸尴尬,右手摸了摸火辣辣的脸颊,一阵无语。

    “你小子,你啊你,你……”冷清若的母亲恨铁不成钢的道。始终没有骂出来,接着也跟了出去。

    “小子,你不行啊!你看看老子。”匹老头此时满脸红光的道。只见他拉起张碧雪的手,扬了起来。

    古风一看周围,还未离开的众人,只见众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而匹老头的这一神补刀,更让大家笑得直不起腰来。

    “老头,算你狠。”古风没大没小的咆哮了一句。接着,他也跑了出去,消失在黑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