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武地球》人体元素灌体和经络系统设定(1/1)
作者:娱记
    《魔武地球》中设定,在魔法体系当中,意念体是指灵魂。

    元素灌体:内外灌体,内灌灵魂,外灌体魄。

    十二正经:是人体经络系统中的十二条经脉的合称。

    包括:

    手三阴经:手太阴肺经、手少阴心经、手厥阴心包络经;

    手三阳经:手阳明大肠经、手太阳小肠经、手少阳三焦经;

    足三阳经: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阳胆经;

    足三阴经: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

    人类是由有形的物质肉体和无形的精神意念体巧妙的结合而成,而肉体与意念体都是物质的,只是一阳一阴,阴阳互存,这在另一个世界已经有模糊的概念,但在这个世界已经是人所共知的浅显道理。

    魔力元素灌体,是内外灌体,内灌精神意念体,外灌物质肉体。

    精神意念体想要带动物质身体的话,没有别的办法,必需要有足够的能量,而元素内灌体就是为精神体补充能量,使意念体愈加强大,成为沟通宇宙的桥梁,或者说是撬动宇宙能量的杠杆。

    内灌精神意念体,以灌体程度分为四个层次,25%为下乘、50%为小乘,以此类推灌体100%称为完美意念体。

    而外灌物质肉体,也是为人体的先天奇经八脉系统灌注能量。

    而元素灌体按照灌体程度也分为四个层次,下乘、小乘、上乘、完美,灌注两条经脉是下乘灌体,四脉是小乘、以此类推,灌注任督二脉是小乘灌体,将任脉、督脉、冲脉、带脉、阴挢脉、阳骄脉、阴维脉、阳维脉这八条经脉完全灌注便是完美灌体。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外灌体必须从任督二脉开始,人体背后28个穴位的督脉和前面24个穴位的任脉,任脉下降,督脉上升,任脉主阴,督脉主阳,要灌注任督这两脉已经很不容易。

    而且注意,是灌注,而不是打通,灌注元素能量是为了以后贯通打基础,所以说元素灌体也被称为筑基。

    灌体为什么是灌注奇经八脉?

    因为奇经八脉是人在娘胎里用来发育身体的先天脉络,用来在五脏六腑未长成之时发育身体。

    这里不得不说到十二经脉,也就是十二正经,十二经脉连接五脏六腑,是在五脏六腑长成之后随着我们都四肢生长而产生的。所以,将奇经八脉分为先天经络系统,而随四肢生长出的十二条经脉分为后天经络系统。

    初中三年,人类通过魔力元素灌体来内外筑基,内,滋养通过冥想觉醒的意念体来强大精神力,外,依靠魔力元素强行贯通先天经络系统,用来发育和修补后天经络系统来强大肉身。

    灌体为什么要灌注奇经八脉?怎么说是为打通经脉打基础?

    这就譬如用一根软管吸水,空的软管吸水吃力,但有水的软管就省力很多,而且经脉就好比人体的道路,灌体是为了修路,为了将道路变成高速公路,乃至高铁奠定基础。

    待续,随《魔武地球》剧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