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一:心不死,情不灭(上)(1/2)
作者:寒冬骤雨
    岁月悠悠数十载,万物上更新太匆匆,转眼间,一个轮回即将结束,又一个轮回即将开始,寂灭的气息弥漫了整个世界。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似乎也该离去了,”蜀山之巅,李逍遥神色苍茫,目露留恋之色,好似即将离乡背井的游子。在他的脸上,时光悄然间留下痕迹,那眼角间的细纹仿佛在诉说着他心里的哀伤。

    李逍遥静静地注视着山脚下的万家灯火,缕缕升腾的青烟,孩子们的嬉闹声,家长们的斥责声。恍然间,他的思绪又回到了数十年前的余杭小镇,又回到充满了情与悲的水月宫,回到令人哭笑不得的比武招亲现场。

    “父亲!”李逍遥的身旁,忆如轻声呼唤,美眸黯淡,从前俏丽的少女,如今已许配他人,成为人母,拥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但此时此刻,她没有丝毫的愉悦之情。

    凝视着行将就木的父亲,忆如的心在揪痛着,曾经那个身姿挺拔,逍遥于天地间的蜀山掌门,如今已老去。或许在外人的眼里,身拥盖世绝学,手掌无尽权利的他风光无限,举世无敌,但是,却鲜有人知道他的悲伤与软弱,在那颗伪装成坚强的内心深处,是一道血淋淋的狰狞伤疤!任凭时间的冲刷,烈酒的洗礼,这个男人心里的苦涩只会愈发浓重。

    “是时候了······”李逍遥猛然抬头,双眼中爆发出璀璨的光芒,看似腐朽的身体中迸发出一股无可匹敌的气势,如一柄锐不可当的绝世宝剑。

    “出鞘!”李逍遥一声暴喝,手捏剑诀,施展出许久未动用过御剑术。

    随着他手指的引动,那背上的仙剑开始发出嗡嗡轰鸣之声,剑身颤抖不断,似乎要斩开这天地!

    “轰!”仙剑直接破开了剑鞘,如一道惊雷般冲上天际,在云霄间盘旋,引得风云失色,爆发出一阵阵金铁切割之声!

    蜀山脚下,众多忙于手头工作的人们皆一脸惊诧地抬起头来。当他们见着那把呼啸于天地间的仙剑时,无一不是停止了手上的工作,眼露崇敬之色,向着那座矗立于天地间蜀山深深一拜,即使是嬉耍于道路旁的孩子们也不例外,因为他们知道,山上居住着一位英雄,一位真正地救世大英雄,没有他,就没有如今的生活······

    “父亲!”忆如泫然欲泣,声音略带些嘶哑,“您真的要这么做吗!”

    闻言,李逍遥微微一笑,侧身对忆如道:“忆如,不要悲伤,为父等这天很久了,若不是我从前背负的太多,或许早已行动了,如今,为父这个埋藏近六十年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你应该替为父高兴啊!”李逍遥轻轻拂去忆如眼角的即将淌出的泪水,并随即打出一道清风,缓缓托起忆如的娇躯,目送她飘向远方。

    远处,传来忆如撕心裂肺的哭喊。

    “剑来!”李逍遥向着天空招一招手,那仙剑刹那间呼啸而来,围绕着他嗡鸣直响,那是对老朋友的亲切问候。这柄伴随着他从小小余杭镇走出来的仙剑,寄托着他内心无尽的情感,与其说它是一柄剑,不如说它是一位至亲。

    “老伙计······”李逍遥向前探出手来,仙剑缓缓落入他的手心,轻轻地摩擦着,“这次,我们又将并肩作战了!”

    仙剑直指苍穹,嗡鸣声大作,迸发出一股强烈的战意,欲与天斗!

    “走!”

    李逍遥一跃而上,脚踩剑尖,豪情一笑,直冲云霄!

    远处,忆如怔怔地望着那御剑凌空的男子,她不知,这一去,父女二人能否还有再相见之日,这个选择,究竟是对是错,或许······一切冥冥中自有注定。

    “刷!”

    一道雷霆袭来,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欲将这擅闯天界的人抹杀,这地方,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进去的!

    “滚!”李逍遥双指化剑,双眼绽芒,整个人化为一道惊天剑气,向着雷霆直冲而去,忍受了近六十年的孤独与痛苦,积累了无尽岁月的血和泪,如今将一并爆发,谁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与执念,任何妄图阻止他的人,都将成为他脚下的枯骨!

    “轰!”

    李逍遥与雷霆轰然相撞,一圈圈的气流以二者为中心疯狂地向四周扩散,引得天地震动,万物骇然!

    “给我散!”雷霆之力不断地涌入他的体内,刺激着他的五脏六腑,李逍遥紧紧地咬着牙关,将手上的力量再度提升了一个层次,不断地打压着愈发黯淡的雷霆。

序幕一:心不死,情不灭(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