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三:心不死,情不灭(下)(1/2)
作者:寒冬骤雨
    半空中,李逍遥与天罚两相对立,二人皆沉默不语,哪怕下面乱成了一锅粥,却依旧不能令他们分神。

    正所谓敌不动我不动,两者哪个先沉不住气,都将会影响战局的胜败。

    “嗯?”

    正当李逍遥凝神静气之时,突然一阵心血来潮,不安之感愈盛。

    “哈哈哈哈!”

    天罚突然仰天大笑,一脸玩味地看着李逍遥,接着伸手在虚空一点,虚空一阵荡漾,一幅画面缓缓浮现。

    李逍遥一见,顿时如遭雷击!

    画面中,横跨着一天不可逾越的鸿沟,那是地震的产物!但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岩边,忆如正在苦苦挣扎着!

    这个宁死也要捡回铃铛的傻姑娘,已经濒临死亡的边缘了!

    “啊!!!”

    李逍遥发出了一声悲伤的嘶吼,发丝倒竖,像一只独自舔舐伤口的野兽,哪还管是不是在战斗,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拼了命俯冲而下,心里不断默念着“一定要赶上一定要赶上”。

    “呵呵!想救人,哪那么容易!”

    天罚冷冷一笑,从体内蓦然分化出无穷无尽的雷电,十指一动,那些雷电随即凝聚为一根根细针。

    稍稍振臂一挥,那些细针便如箭矢一般铺天盖地向着李逍遥飞去。此刻的李逍遥救女心切,绝不敢耽搁半点的时间,瞧也不瞧那雷针半眼,自顾自全力飞行。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雷针胡乱打在李逍遥的身体上,划出一道道口子,顿时鲜血淋漓。李逍遥紧咬牙关,硬是死死抗住。饶是如此,他还是连喷数口鲜血,神情变得萎靡不振。

    “如儿!!”

    李逍遥发出一声惊天大吼!目眦尽裂,背后轰然显化出那尊剑圣,那剑圣包裹着李逍遥,化为一道七彩遁光疾驰而去!遁光所过之处,音爆连连,仿佛是用一把锋利至极的剑直接划破空间!

    “罪人之女尔!”

    天罚神情不变,忽然身上电光一闪,直接消失在众人们的视线里,等他出现的时候,骇然就在李逍遥的背后!

    “封!”

    天罚一个舌绽春雷便差点将李逍遥震昏过去,紧接着,从阴云中飞出九条巨龙,将李逍遥包围其中,形成了一个九龙封天之局,这是要活生生困死他啊!

    “天罚!你这是找死!!”

    李逍遥疯狂大叫,明明离忆如所在的位置不远了,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九头龙离自己越来越近,四周的束缚也越来越大,面对这种封天困地的伟力,李逍遥心中只有深深的无力还有绝望。

    九龙缓缓聚拢,相互环抱,竟像极了一口棺材!

    轰!轰!轰!

    那九龙的身体忽然之间剧烈膨胀,从中传出的爆炸一声盖过一声,九龙发出了痛苦的呻吟,紧接着便“砰”的一声崩溃,化为漫天灰灰。

    天罚神色一变,忽又见李逍遥从中冲了出来,结果就跟吃了死苍蝇一般,脸色要多难看多难看,这可是他仅有的几次失策啊!

    再说李逍遥,破开了九龙封天的他脸色苍白如纸,右肩膀上一片血肉模糊,竟是生生断了一臂!他的眼睛里流淌着血泪,继续晃晃悠悠地向前飞着,神智有些迷糊,脑海里浮现出一段又一段往事,右手还紧紧攥着一块断剑碎片。

    李逍遥渐渐接近了记忆里所在的那片断崖,等好不容易到了,最后却发现那里已经变成了平地。

    天罚高高在上,双手抱胸,冷眼旁观,似乎早已预料到这种结果。

    望着这片一塌糊涂的平地,李逍遥突然脸色潮红,随即一口鲜血喷出,倒在地上生死不知了。

    心中唯一的那根弦断了,人也就崩溃了!

    地震已经结束了,徒留下一片狼藉。

    风很大,吹得树叶簌簌坠落,吹得沙尘漫天飞扬。

    树欲静而风不止,人欲静但心难安!

    叮铃铃!

    风中传来一阵悦耳的铃音,像极了少女天真无邪的笑声。

    就见那万顷断木间,一串铃铛正挂在枝桠上,迎着风独自吟唱,红穗带飘扬,仿佛在诉说着什么伤心往事。

    清脆动听的铃声随风轻轻来到李逍遥的面前,拂了拂他额前的白发,接着掠过他的身体,在原地打了个转转,似有些留恋。只是该逝去的终将逝去,风儿仅仅盘旋了片刻便吹向天际,其中隐约可见一道曼妙的身影,那身影轻轻摇了摇头,随即乘风而去,消散于天地间了。

    “爹爹,我要学御剑术!我要学御剑术!”

    “爹爹,师兄他们已经能够飞起来啦!就连师弟他都可以扑腾几下子了,就我什么都不会!”

    “爹爹!曼陀罗和喇叭花好难分辨哦!”

    “父亲父亲!如儿生日的时候,您能把您的那串铃铛当成礼物送我吗?”

    “您就把它送给我吧,我发誓一定会好好保存的!”

    “父亲……外面风大雨凉,如儿给您泡了杯热茶,快进来暖暖身子。”

    “如儿……”

    李逍遥的手指微微一抖,皱着眉缓缓睁开眼睛。只是他的眸中填满了茫然,空洞洞的,没有丝毫的焦距。

    风依旧刮,铃还在响,心里的那个人儿已经走了。

    “莫失……莫忘……”
序幕三:心不死,情不灭(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