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 超神卡的存在(1/1)
作者:温柔的奶罐
    月凉如水,天朗气清,月亮如同银盘挥洒着荧光,燥热喧嚣的白天已经离去。

    国猪出征所住的酒店待遇还是很好的,五星级的君豪之代,离味之素球场不过五公里的路程,站在37楼的巨大落地窗前,俯瞰夜晚的东京,别有一番韵味。

    东京虽然是一座国际大都市,人口密集度比广州上海香港都要大,但却丝毫不见拥挤感,反而给人一种有条不紊的秩序感,紧张却不显慌乱,广州上海等国内的大都市与之相比,确是落了下风,虽然杨彪对日本很是仇恨,但有些东西日本人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

    “触发激活小桌子任务,在明天对战朝鲜的比赛中,要帮助小桌子梅开二度,成功奖励小桌子巅峰期身体素质的十分之一,失败扣除宿主综合分10分。”

    在杨彪正对拿东京与国内大都市比较时,忽然系统任务提示音响了起来。

    “什么?杨彪的第一反应是耳朵出现幻觉。”接着打开系统页面,确认无误后,一脸日了狗的表情。

    朝鲜这样一支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球风凶猛,就算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决死风格,要知道,输了可是要去挖矿的。小桌子想要上演梅开二度,这样的艰巨任务可谓比登天还难。

    就算小桌子处在巅峰状态,想要完成这个任务也需要很大的运气成分,更何况现在这个是半残品,虽然这10天精气神跟体内的天赋都激发了不少,但没经过实践检验,说不定这小子一上场就崩盘,那杨彪可就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怎么才能完成这个任务呢?”

    对付这种类型的球队,最好的方式就是技术流传控打法,代表当然就是巴萨的梦之队,或者皇马的银河战舰时代,但中国目前的状况,根本不具备这种这种能力,如何才能快速提升中国队的传控能力,这就需要一个超级牛逼的技术流中场,而且这个中场还必须是球队的核心跟精神领袖,能够把队伍扛在肩膀上前行的巨人。

    好的技术流中场,在杨彪的A级球员选项中,一抓一大把,毕竟在世界足坛上在中场位置上出现过太多太多独领风骚的人物。

    巴萨梦之队第三期的伊涅斯塔跟哈维,巴萨时期的里瓦尔多,AC米兰时期的卡卡,皇马时期的齐达内等一大堆球员,他们的实力是很强,但始终缺少一种绝对精神领袖,身上的铁血气质也不够,他们更多是以一种优雅的球场艺术家而存在。

    虽然他们很强大,但在球队处于困境时缺少一种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铁血精神,缺少一呼百应的强人气势,缺少唯吾独尊的王霸之气,而这正是中国队所需要的。

    所以他们强大是强大,却不太适合现在的中国队。

    谁才是技术流与铁血精神结合最好的队员呢?世界足坛史上结合的最好的当然是球王马拉多纳,他那种在球场上的气派的确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人,任何时代都无法超越的,只要他还在场上,就算他残了一只腿,他的威慑力都是核弹头级别的。

    由于客观因素,很多人都不曾亲眼看过马拉多拉在球场上的表现,我们现在看到的更多是录像资料,但他的那种强大气场,自带磁场的性格在他担任南非世界杯期间展露无疑,但由于他个人的性格缺陷,跟作为一个教练的战术素养决定了阿根廷不能走到最后,但只有有他在,那支球队最耀眼的人就必定是他。

    在做了一番的筛选后,杨彪终于决定要用上球王马拉多纳了,于是点开了一个红色声望值,默念选取马拉多纳球星卡。

    “宿主红色积分不够,不能选取100分以上的超神球员卡,选取无效,请重新选择。”

    正狂喜终于可以跟这个足坛历史上的霸王龙级别的人物见见面,亲身感受一下他的赫赫凶威时,系统声音的出现,让杨彪好似吃了一只苍蝇一般。

    我日,竟然还有超神球员卡这个说法,这是第一次听系统说,马拉多纳的分值高达102分,需要十个紫色声望值才能抽取。

    遥遥无期,遥遥无期,望洋兴叹啊!十个紫色声望值,按照目前杨彪的声望,绝对达不到,只能错过了。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毕竟以马拉多拉的恐怖能力,如果把他跟一帮A级的球星放在一起,简直就是对他的一种侮辱。

    杨彪的脑子再度快速的运转,过滤着能够收集到的著名中场信息,忽然一个笑容猥亵中带着一丝醇厚,眼神慈和中带有一丝阴冷,尤其是嘴角轻扬的那一抹微笑暗带杀机,长得好似葛朗台般的图像出现在他的脑海中。绝对矛盾的个体。

    是他,就是他。心情激荡,这是一个绝对恐怖的人物。

    米歇尔?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被誉为20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中场球员,现为欧洲足联主席。

    曾连续三届获得83/84/85三年的欧洲足球先生,84/85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不管在球场或者在政界都以绝对的掌控而著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足球强人,中场盘带及传控技术出神入化,球风集优雅与凶狠以一体。

    这样的球员就算比不上马拉多纳,但相差也不多了,他与马拉多纳的差别就在于马拉多纳能够带领一帮普通球员夺冠,能把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1982-83赛季,意甲的那不勒斯险些掉入乙级,仅以1分的优势保级,次年董事会“突发少年狂”,让马拉多纳的转会变成了现实,结果球王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的日子里,,他们一跃成为令意大利瞩目的力量,从默默无闻到能和北方豪强分庭抗礼。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在意甲那个还是号称小世界杯的年代,干掉了多少风华绝代的天才,硬生生的踩着他们踏上了足球历史上的神坛。马拉多纳在1992年转会后,那不勒斯迅速衰落,在1992年排名意甲下游,可见老马的作用。

    而普拉蒂尼一直在强队效力,周边的队友都是一些著名的球星,实力超群,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他既成就了队友,队友也成就了他。他没有机会证明过自己带领一帮弱鸡也能夺冠,就如同当今的梅西,C罗,只不过梅西,C罗还在总体成就上还是比不上普拉蒂尼,他们两个虽然称霸球坛多年,但在最能奠定历史地位的世界杯上作为却是不大,或许很多人会说,他们的队友不给力啊!

    但是如果你身边的队友都是跟你同一个级别的,什么都给你配齐了,那谁都能夺世界杯,谁都能当球王了。

    所以现代足球发展到了几十年,为什么只出现过两个公认的球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