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 进步(1/1)
作者:温柔的奶罐
    皮球如同一发炮弹,刮起呜呜风声,关震连反应的时间都来不及,球已经钻入了球网,巨大的冲力导致球网还荡了及荡。

    石破天惊的射门,这一脚让所有的球迷充分感受到了力量的概念,这是能够让力量这个词具象化的一脚。

    不愧是脚步力量达到了91的变态,杨彪看了看金泽永绝大的腿部肌肉群,快要赶上一个成人的头颅了。

    把球射入球门后的金泽永只是高高的跃起,然后左臂做出一个冲天炮拳的庆祝动作,并没有进行疯狂的庆祝,一落地,第一时间跑到网里面把球抱在怀中,往中场跑去。

    其余球员也马上跑回各自的位置,为下一次的进攻做好准备。

    争分夺秒,毕竟现在的朝鲜队还落后,上半场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所有中国队员皆是被朝鲜队员那种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所震撼,眼中皆是露出沉思的光芒,这就是与强队交手的好处。

    我们不会的,可以从对方身上学,我们不懂的,可以从对方身上借鉴,学久了,融会贯通,就形成了经验。

    国内球迷们也是一片静默,为这样的一个对手而致敬,虽然他们是敌人,但他们身上迸发出来的意志及表现出来的行动,值得我们去尊敬。

    这是对强者的尊重,并不可耻。

    唯有尊重强者,才会想去学习强者,进而超越强者,把他们打败。固步自封,妄自尊大自会越来越落后。

    “只要跨越朝鲜这个敌人,国猪必将取得长远的进步,不管是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杨彪哈哈哈大笑,怒吼起来,“给我打起精神来,小伙子们,只有把这样的强者踩在脚下,才更有荣誉感,兴奋起来吧。骚年!”然后亦如一阵风一般的跑回到中场,一边疯跑,一边狂叫,尽显豪勇与不羁。

    杨彪如同一面高举的精神旗帜,照亮国猪迷茫的双眼,唤醒他们沉寂的心田,固然被追回一球有些丧气,但好像有彪哥在,朝鲜队也没什么可怕的。

    激烈的对抗,精彩的入球,时光彷如闪电,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上半场的第四十二分钟,杨彪看了看大屏幕上的时间提示,知道这将是中国队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次进攻,就算不能制造出威胁,也绝对不能给朝鲜队打反击,于是跟李大帝几个中场交代了一下,叫他们打阵地战,通过短传配合渗透到对方的阵地。

    安英学跟文仁国可不管杨彪接不接球,第一时间就围在了他的身边,李大帝本想传球给杨彪,看此情况,只好作罢,左脚一个短传给右边路的黄波文。

    朝鲜队的第一粒进球,黄波文的冒失突进要背负相当大的责任,看到李大帝传球给自己,连忙跑动过来接球,抱着只求无果,不求有功的心态,再也不敢带球前突。

    而是把球敲回给后场的冯笑停,冯笑停接到球后,又第一时间把球踢回给黄波文,由于朝鲜队的战略是放弃中场,所以中国队在中场进行了一场传接球演练。

    黄建祥眼中闪过一丝赞赏,老朱也是欣慰的点了点头,轻轻的鼓起掌了。

    中国队的整体战略素质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一个层次。

    黄建祥迫不及待的开始表扬了。

    “现在我们一球领先,并不需要急着进攻,朝鲜队比我们更急,这时候我们就应该慢慢的短距离传控,争取把球控在自己脚下,把退守后防的朝鲜队员吸引出来,给前锋小桌子制造机会,现在双方比的就是耐心,谁忍不住率先出招,就失了先机,处于劣势了。”

    果真是学习使人进步,中国队终于懂得轻急缓重了,因势利导,不是该进攻时你搞防守,该防守时你全线压上进攻,思维混乱的如同一团乱麻,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取得胜利。

    朝鲜队的球员也是愣了一下,想不到中国队领悟的这么快,看他们在中场拖延时间的举动,证明他们已经看穿了自己的诱敌深入的策略。

    虽然看穿,朝鲜队内心也是焦急万分,但脸上神情还是黝黑一片,有序的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并没有扑出去进行逼抢。

    现在比的就是谁先忍不住,率先动手。

    倒脚,倒脚,再倒脚,虽然朝鲜队的三个前锋拼了命的在前场穿**抢,但中国队由于人数众多,加上掌控的区域广阔,朝鲜队的三个球员就如同小猴子一般被耍的团团转。

    他们却是没有放弃,抢的更加积极,虽然机会很渺茫,但他们就是要创造奇迹,在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中找到可能。

    这一次,中国队掌控的很好,没有让朝鲜队的三名前锋有机可乘,如果是以前,在这样疯狂的逼抢下,已经被冲的七零八散,手忙脚乱,球也被朝鲜队抢了过去。

    虽然在开始时有几次差点被速度超群的金泽永抢断,但最后还是成功的把球传了出去,随着传递次数的增加,配合的越来越娴熟,信心越来越足,传球也越传越好。

    要知道,在重大的国家赛场上传球,跟你在训练场上传球那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在重大比赛中的传球考究的不单是你的传球水准,还有你的心理承受能力。

    国猪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进步。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过往那种焦躁,遇到挫折后的无力感都在慢慢的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自信心,越挫越勇的上进心。

    传来传去,塞来塞往,时间很快进入了补时阶段,朝鲜队再也忍不住,随着金南正在场边的大手朝前一个坚定有力的拨动动作,洪映早跟金勇俊冲了出去,跟朝鲜的前场三人组一起进行拼抢。

    在他们冲到中途时,李大帝把握住了时机,一个贴地长传,把球传到冲出禁区外接球的小桌子脚下。由于洪映早等中场已经冲入了中国队的半场,所以小桌子的前场活动空间很大,很舒服的就把球控到了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