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 近亿巨资碗里来(下)(1/2)
作者:梦里银河
    (""). = "_" + ()[3]

    看到曲教授在那里拿着宝贝神经质地喃喃自语,赞叹不已,旁观的人群急得要冒火。

    人群里有人喊:“曲教授,你别一个人偷着乐啊。告诉我们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真是急死人了。”

    曲教授看了看林原,看他是否有意说出这是什么东西。

    林原笑了,说道:“教授,还是不说了吧。我担心你说出来,会把这位老板气死。”说着指了指摊主。

    摊主这时已经是脸色煞白了。

    曲教授怜悯地看了看摊主,点了点头。随即又说道:“年青人,你这些东西有没有兴趣出手?如有兴趣出手,老夫倒是认识几个收藏界的朋友,可以代为联系。不过我看你那罐子里这东西甚多,能否转让给老夫一枚。”

    林原说道:“教授,我留着这东西也没用,自然是要出手的。不过这里人多,我们找个清静地方详细谈。”

    教授点头。林原就和教授向不远处的茶室走去。

    这时候,不少好奇的人不死心地跟上来,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身后,传来摊主惊天动地地惨呼:“我好后悔啊。”

    林原见实在难以摆脱这些好奇的人,就无奈地说道:“我真是服了你们这些人了。好吧,看来你们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的话,今天回去恐怕连觉都睡不好。我就告诉你们吧,这东西的名字叫‘鸡宝’。至于鸡宝有什么作用,有多大的价值,你们自己去百度吧。”

    众人纷纷掏出手机百度‘鸡宝’这个词。

    只见百度上面清楚地记载着:......鸡宝,又称鸡黄,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表面金黄或者黄褐色。保存时间过长有黑皮。细腻而有光泽。中医学上认为鸡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鸡宝在医学实践上对于阳.痿早.泄月经不调等许多病症有奇效......品级判定方法......保存方法.....最近成交情况......2016年,一块拇指大的鸡宝成交价达到了835万。一块小指头指节大小的鸡宝成交价是125万。

    随着阅读,人群里传出了阵阵惊呼。鸡宝的价值既然如此高昂,那个陶罐里的鸡宝怕不有一两斤,价值两亿有木有?

    从此,古董市场上多了好运青年和倒霉摊主的‘鸡宝’传说,倒也刺激了许多人来这个市场上撞大运,让这个古董市场很是红火了一段时间。

    林原与曲教授刚在精品茶室的包间里坐定,房门敲响了,随即进来一个五十岁左右带着金边眼镜,风度翩翩的男子。

    男子进来后,先对林原拱手,说道:“这位小兄弟,恭喜得宝。”又对曲教授说:“曲江老哥,难道真是那东西?”

    曲教授笑着对林原说道:“小兄弟,这位是南部省玉龙拍卖行的总经理全大发。不知小兄弟高姓大名?”

    林原笑道:“曲教授,全经理,我叫林原。你们叫我小原就好。”

    全经理说道:“好吧,我就不客气了。小原,听说你有意出手手中的鸡宝,不知我能不能欣赏一下?”

    “当然可以。”林原随便给了全经理一颗鸡宝。全经理接过,也像曲教授那样鉴别起来。

    几分钟之后,全经理说道:“小原,我基本上能确定你的这批鸡宝全部都是难得的上品。你既然想出手这批鸡宝,有没有兴趣委托给我们玉龙拍卖行进行拍卖。我们保证给你卖出高价。放心,佣金只收你百分之三。”

    一般贵重物品的拍卖佣金是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全经理给出优惠是想把这桩生意马上定下来,凭借奇货给拍卖行赚名声。、

    林原笑了笑,先拿起一颗中等大小的,递给曲教授,说道:“曲教授,相逢就是有缘。这颗鸡宝就送给你吧。”

    全经理羡慕地看着曲教授,这么一颗鸡宝在拍卖会上起码是300万左右才能拍下,这林原就这么大气地送人?他是知道价格的呀。

0012 近亿巨资碗里来(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